網頁

2011年4月12日 星期二

台東美食系列之 日安早餐

這一餐等了兩個多月......
(圖片來源:http://verywed.com/forum/essence/wedlife-1052434-1.html)

        春節前沒機緣前來品嘗;春節後只看到告示:"店休到四月十一日開始營業"!!!當時

剛來台東不久,台北人的殘留思考模式仍常作祟-----哪有店家休息這麼久的!而知道這

家店已是一月的事了,正如其他許多台東餐飲店的資訊來源,是在"來吹涼風"的部落格

看到的。終於,在今天早上,許多美妙的因緣際會,和貓二館的現任小幫手以及三位

住客到此一嘗。另外四位都點貝果;我因為不愛吃"夾起來"的食物,所以點了日安精緻

早餐的No.1,內容有吐司、生菜沙拉、火腿、培根,以及一杯十五元的飲料。

        結果,吐司非常不OK。並非因為它是薄片;而是因為它不是用新鮮麵粉做的。這

裡的吐司讓我想到台北"發現義大利"義大利麵店,因為朋友提議,所以就去過那麼一次。

那個經驗,我覺得是個disaster!日安的吐司塗的雖然不是大蒜醬,這點和"發現"不同;但

不論麵粉的鮮度、吐司的厚度,或醬料的等級,都讓我覺得兩者異曲同工-----這裡塗的

奶油是植物油的乳瑪琳!那個等級應該是美X美之流的,而不是一客85元的早餐,在台東

的85元,該有的等級。此外,生菜沙拉在量和質的方面,也都非常普普;火腿等級也不

佳;培根倒是還好,問題是上面灑了一大堆黑胡椒,納悶!

        飲料我選的是薑汁奶茶,感覺淡了些。不是指甜度;而是不論茶味、薑味或是奶

味都沒到位!相對來說,我寧可貼個十四元去吃海風,飲料還有不錯的美式咖啡可選;

或者貼五元去吃散步午食,雖曰"午食"卻絕對可當早餐,雖不含飲料也還OK。甚至,

乾脆省個十元吃也只是普普的紅番茄;更毒一點,卻是我的肺腑之言:我寧可省一元去

吃麥當當的A餐加中杯熱拿鐵!麥當當的滿福堡至少麵包是義式的老麵坨麵包,像拖鞋

那樣的口感;而且那片火腿品質非常優呢;拿鐵也很OK。何況,寬敞的空間,吃完食

物愛坐多久都不用擔心後來的客人沒位子!

        總之,今天早上這一餐,我終於參透了:重點在同伴;食物只是配角。難怪要等這

麼久才有機會來-----如果不是有這些可愛的同伴,獨自吃這一餐一定很鬱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