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3日 星期六

台東美食系列之 鼎鼎大名卑南包子

已經久仰太久了......
(圖片來源:http://blog.xuite.net/jing37/jing37/14068012)

        話說連東河包子都是在離開都蘭那天,也就是已經在都蘭住了二十五天,前後經

過東河市區無數次,才嘗到的。然而,鼎鼎大名的卑南包子是只要人在台東縣任何一

個地方,提到"包子",就會被拿出來讚揚的。連對食物有獨到見解的郭大哥,都把東河

包子打了叉叉,而強力推薦卑南包子。當然,這麼多個性不同、口味各異的朋友都推薦

它,怎能不嘗嘗呢?然而,緣分未到吧,在前天去龍田之前,也經過過這超級有名的臺

東小吃好多次,卻也一直都沒吃過。

        這醞釀許久的終於邂逅,結果呢?不知道是我口味怪異還是怎樣,個人較偏愛東河包

子!主要關鍵是口味。卑南的可能因為加了筍丁吧,再方面是個人調味習慣吧,我覺得味

道比較雜;不像東河的,就是很簡單的豬肉鮮甜和醬油的香味。而我就是喜歡味道簡單

的食物,首選是原味;真的必須調味時,也以不破壞原味為最高指導原則。因此,口味

較雜的卑南包子就不那麼得我心。不過,在調味上兩者一樣要扣大分數的一點就是:都放

了很多味素。所以兼賣飲料,也許是老闆的如意算盤吧!

        至於麵皮,兩者差別不大,都是屬於台式偏甜的發麵皮。倒是有一點,因為小綠提

醒,我才發現的。就是如相片所顯示的,卑南包子的內餡"縮水度"比較高,因此和外皮之

間有很大的空隙。東河包子呢,因為對這一點不是很在意的,因此在吃的時候並未特別

注意。然而,追溯遙遠的印象,記得那空隙沒這般大。此外在內餡上,東河的肉塊比較

大,而非全是碎肉,口感比較特別。雖然吃過早期東河包子的小綠說現在的很讓她失望

;我因為沒有對照比較組,覺得現在的也很不錯。結論:還是覺得東河包子比卑南包子好

吃!

3 則留言:

  1. 喔,我現在才發現這個地方  :(

    回覆刪除
  2. 已經領先很多人了......。表示你去過我舊家,是吧?

    回覆刪除
  3. 對阿,昨晚在整理無名的網站,才發現原來搬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