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台東初體驗之 第一堂手繪課作業

這回應該算完成了!

        第二次上課時,我把"因為懶得畫背景所以假裝已經完成"的這個作業帶去。那時

才剛學會捲捲線,兩次課程間的一週時間畫這個作業,光是右下角地球那一塊滿版,

就讓我畫得心中直嘀咕。因此雖然"暫時"完成後覺得有背景比較好,卻,懶~得~畫!結

果第二次上課討論作業,輪到我的時,蕃茄在一番誇讚之後問:"你覺得這張圖完成了嗎

?"我照實回答之後,看到老師臉上閃過一絲表情,帶著些許訊息。重點是:那次上課蕃茄

正好帶了兩幅她的作品來。我看到它們的第一眼就不禁發出驚呼-----太美了!尤其是背景

,細緻綿密、融合得毫不做作的多重色彩,真是太美了!當時我心中有個低低的聲音說:"

這就是我想畫的。"之後得知完成一幅花了她六個小時,全部用捲捲線!當下立刻被這樣的

精神感召了-----連已經有如此成績的老師作畫時都還是耐心地捲捲線,那我這初學者有甚

麼資格偷懶?雖然,第二堂課的內容,在技法上正是背景畫法,我安慰自己這之後回去再

畫才是最好的;但也真的無法否認最初的偷懶心態(不過亞伯拉罕一定會說:"你看,不是早

就告訴你不要做並非真的很想做的事了嗎?"。)就這樣,第二堂課上完的第二天我就開始耐

心地捲捲線,捲第二個作業的背景。那玩意兒捲了我九個多小時!第三次上課時得到很多鼓

勵,加上第三個作業一直無法開畫,就有機會把這第一個作業的背景完成。


        在第一次上課時課堂上在普通紙上畫的這個,回家時用相機拍了,把這個星星的角

落做成臉書的大頭貼。因此第二次蕃茄幫忙掃描時,特地做了這張局部的給我用。總之

,這個作業應該算完成了,耶!

2 則留言:

  1. 耶!好喜歡這張圖~
    所以我擅自的當作我桌面的背景圖了~感謝唷^^(啾)

    回覆刪除
  2. 不客氣!這張圖有圖說喔,在這裡:http://liyaa.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1507.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