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台東手作之 你猜!

這次作的比較不OK,只能說"堪用"......

用剩下的麻繩和上次在寶雅買來作鉤針套的剩餘手帕作成這個:

 三十六色鉛筆的筆袋

        話說上週的畫畫課是好玩的砂紙畫,課堂上的初次經驗非常有趣,也讓我發現

這真是個消耗色鉛筆的妙法!也因此讓我名正言順地一遂想了很久的欲望-----買一套

三十六色的筆吧!若非有一套放在臺北忘了帶下來(是真的"忘了",因為一直放在心上

要帶它的),我不會在第一堂課買筆時選擇十二色的。當時還非常堅持"絕不在擁有物

上擴展",因此完全沒有"十二色就要兩百元,還不如買三十六色的才四百元"的歐巴桑

算計心態。沒想到幾次作業的背景畫下來,筆的消退速度遠超過我能想像的-----三十

六色鉛筆,我前後有過兩套。那減法運作得太慢,以至於還特別分了一套送人!說正格

的,沒想過此生會有這般消耗色鉛筆的能力!重點是:在砂紙上點描,是可以用肉眼看著

筆芯一滴滴變短的呢!加上一千號的砂紙是接近黑色的,這時平常少用到的淺色鉛筆就

很重要囉;而十二色的淺色,真的很乏善可陳,尤其沒有我超愛的金色和銀色。就這樣

,買了三十六色的,喔耶!回台北後要繼續保有這樣的消耗色鉛筆能力;喔不,要提升!

        接著的問題是這個我愛用了二十多年的德國品牌,三十六色比起十二色的水性色鉛

筆有一點遜掉了-----鐵盒總會自動打開。每回從包包裡拿出來時,它都是開了一角的,

以至於裡面的筆全東倒西歪擠成一團。雖然蕃茄教了祕訣:把上蓋稍微凹一下,可惜效果

不彰。接著也研究了頗一會兒原因,希望找出對症下藥的良策,可惜並未得逞。於是,

這現象沒兩天就讓我我受不了了,好想布作一個色鉛筆袋喔。只不過那會是個大工程,

會須要用到熨斗,就算我願意手縫無需車機。唉,只好作罷,畢竟熨斗不像色鉛筆是消

耗品。將就點用鉤的吧!然後用剩布做個束口袋綁在拉鍊頭上,削筆器就有了家。完工!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