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2日 星期六

台東美食系列之 美味早餐在台東市-----記海風咖啡

盼了三週才吃到的......
(圖片來源:http://pepeh.pixnet.net/blog/post/25695048)

        來台東的第二週就聽說了這個地方。那時還住在都蘭,有兩、三次機會在早上

來台東市區時都過去看過,不知怎地,總遇到它休息。自從除夕搬來市區後過去就

方便了,但正好碰上過年。那不用說了,大部分的店都不像"有時散步"那樣不休年假

的。好不容易,昨天終於吃到了。

        走進店內,在吧檯裡忙的女士照樣親切地招呼。看室內已經坐滿了,實在不想坐

在外面,昨天可是寒流來襲的第一天,風已經很凜冽了。女子告知二樓也有座位,上

去一看,很不錯的有極佳採光的位置,就這樣坐定。看了菜單,不得不讚嘆:非常精彩!

光是早餐就有將近十種吧?不但主菜有變化;主食也有變化。一向不喜歡把東西夾在一

起吃,所以放棄三明治類的;法式、德式、美式,當然選有我的最愛培根的那一種。

        先岔開一下,話說培根,來台東後吃到的第一味培根是在艾薇塔。記得曾經提過,

我只吃了一口就擱著了。那時很傲慢地以為台東吃不到好培根,沒想到"有時散步"的就

不錯。後來在大海那兒吃到不錯的培根和德式香腸,很訝異。一問之下,果然,那是在

高雄任教的女主人特地從高雄買到都蘭的!

        海風的呢?先說當時店內人很多,上餐卻很快,而且在第一視覺上已經得到不低的分

數-----擺盤很精緻。其次,法式吐司很道地,只有厚度比較台一點,卻是老老實實地把

吐司沾了蛋汁炸過的。很棒的一點是:不論吐司或生菜沙拉,沾醬一律放在一邊,並不像

一般店家是完全淋上去的。雖說是法式早餐,卻很美式地附了一片火腿,上面放了切成

兩段的一條培根。嘗了之後,發現吐司很不錯,楓糖漿也不錯;培根味道、質地都很好,

保證不是台X牌的。火腿比較沒那麼出色,但也絕對不同於美X美的粉比肉多的台式火腿;

而且很妙的是味道有點像港澳人說的"午餐肉"那樣,是我喜歡的。生菜量不多,有西生、

番茄片、玉米粒、小黃瓜片。除了玉米粒大概八九不離十是綠巨人罐頭的,其他食材都

很新鮮。絕對沒有一般店中很容易看到的生菜切邊上發黃、小黃瓜脫水等現象。附餐飲

料我選了熱咖啡,就是一般的美式,也還OK。這樣一套餐八十九元,比麥當勞最便宜

的一號早餐套餐只多了十九元。但是環境舒服、光線良好,我因此在餐後坐了許久,完

成來台東後好不容易才結束的第一幅曼達拉。

        這個地方,我絕對願意再來很多次。雖然它不像"有時散步"或"藍色日出"在室內布置

上有其獨特風格,就只是很一般的西式鄉村風。但是食材用得不錯,調理手法也很不錯,

提供的食物讓人吃了有愉快的感覺。這不已經善盡一家餐廳該盡的責任了嗎?

        享用完美味的早餐,這才慢慢觀察它的菜單,決定下次來吃吃午餐或晚餐!結論:沒想

到面積不大的台東市區有這麼多傑出的早餐店!在台北時,我的早餐一向是中式熱食,例

如:麵、米粉湯之類的。很多台北人說:"早上有賣麵的?" "一早吃這個你不覺得太油嗎?"雖

然我也愛美式更愛英式早餐;但在台北,提供這類型的早餐夠美味的店,我熟的只有兩

家。而且一家是一百一十元起跳;另一家加收一成服務費要將近兩百呢!來台東,這個早

餐吃麵是天經地義的地方之後,我反而多半吃西式的了。一來我知道的西式早餐店比中

式的多;二來,多半都算是物超所值的地方。很樂意讓它們繼續陪伴我在台東市區的早

餐時光!

2 則留言:

  1. 年假後工作就開始忙不停歇
    只好每天睡前到你這兒逛逛
    讀你的台東遊記乾過癮
    看來如果要吃玩你的這些發現
    去個叁兩天是絕對不夠地....
    唉....

    回覆刪除
  2. 哈,我是在這兒過日子,和來玩不能相提並論。就看你想在台東過日子或是在都蘭發呆囉!後者的話,來吹涼風年後比較沒那麼滿,我們可以一起去住。快快決定日期通知我,這兩天可能手機要送修,如果打不通就e-mail聯絡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