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8日 星期四

蘭嶼第一日 之女人魚民宿

誤打誤撞中了頭彩......

        話說上週一知道了蘭嶼必定成行,卻至少必須找三夜住宿的地方時(因為怡真也接

受我跟他們打地鋪,所以重疊的日子可以不用另外找地方),就用蘭色大門搜尋。結果

只因為離機場近,就選擇了漁人部落;又在出現的選項中憑直覺找到這裡。

        撥手機過來時不順利,沒人接聽。還好後來主人回電,我就訂了4/26這一晚的,當

時完全不知道這是蘭嶼第一搶手的民宿-----許多人都是在成行兩個月前預訂的。電話中

女主人問: "你只住一晚嗎?"我解釋說因為跟一群朋友來此布展,因為機位的問題,我比他

們早一天到;等他們到了之後,我會有地方住。現在回想發現自己真白目,因為網路上

清楚註明不接只住一夜的客人。

        過了一個禮拜,也就是這禮拜一,我來此的前一天,早上去藍色日出請英煜提供一

些有關蘭嶼的資訊時,他建議我可以問問芝潔,因為她在蘭嶼住了七年。於是,當天中

午就撥電話給這個久聞其名卻未曾相見的許多好朋友的好朋友(後來才知道其實在前一天

去鐵花村時跟她有過一面之緣,還嘗了她作的果醬,卻不知道那就是她)。沒想到才說我

是Liyaa,她就驚呼:"昨天才聽塗姊提到你!"當她知道我訂了一夜女人魚之後,就讓我了解

了自己的幸運,並強烈建議我只要有空房就在那兒多住幾天。至於有關蘭嶼的種種,"問

蕙芳就好了!"於是我立刻撥電話,再次地很不順利,最後只好傳簡訊。只不過提到"芝潔

建議我多住幾晚",她在回電時就說: "你是芝潔的朋友喔!"當時還沒想到自己可以因此更

幸運。

        總之,結果我一共訂到四晚。所有知道的人都說我實在太幸運了!坦白說,抵達那

天剛進這裡時,並未有太多太好的印象。畢竟看過、住過太多美好的地方,此外因為當

時對島上的生活以及所有狀態還沒甚麼概念。直到當天從青青草原一路騎車到椰油加油

時,看過大略狀態,加上吃過名聞臺灣'四季牛肉麵店"之後,才知道女人魚的空間有多舒

適。第二天的早餐,雖然早已聽芝潔說蕙芳手藝很好,在嘗了一口看來普通的地瓜鮪魚

焗烤厚片土司之後,真感到"驚為天人"啊!美味得不得了!除此之外,和蕙芳見面後就覺得

"難怪會來住她家",真的是頻率相近、相處輕鬆的人。雖然,必須坦承跟她講第一通電話

時,有一點那種"這是個臺灣人,有些微生意感"的味道。接觸之後,有些了解了,就知道

那正是她直爽可愛的特質。

        應該是因為她認定了我是芝潔的朋友,而她和芝潔又是知己,她對我非常照顧。昨天

中午特定蒸了一尾飛魚給我品嘗;之後又分了不少她燉的紅燒肉和滷蛋給我。剛剛,家裡

都沒人,她就坐在我前方跟我說了很多體己話。真的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在島上碰到這麼

好的人。我想,此後自己和蕙芳也成為朋友了!當然,也必須感謝自己的直覺,對芝潔的建

議毫無一絲懷疑地完全接受。雖然起初頗有想要省著點的心態,聽了芝潔的話,連這一點

都放下了!信任,常常帶給我們許多美好,這是又一次的經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