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蕃茄畫畫課第四個作業

(感謝蕃茄的掃描)
一 發想主題:一個失蹤的人(或其他有形無形的事物)

二 選定主題後與之對話(w-h 問題)

三 作業說明:
    
     一)我的主題是"燈光"
     二)場景是在一座公園;主角是兩個萍水相逢的陌生人。故事:因為整個城市都沒
          有燈光,僅有的光源除了天上的星月並無其他。但這座城市的人們因而能夠
          看到我們看不到的事物,包括他人的心輪所發出的光。因為彼此看得見內心
          之光,無須交談,也沒有隔閡與防衛。能量的正向交流使許多黃金球出現在
          兩人之間。

四 圖說:

     那一刻 他們心照不宣
     在 GE總裁傷透腦筋的城市中
     星星們伸著懶腰 說
     好久沒這麼輕鬆了

五 心得:

     這個作業在著手開畫時非常挫折,除了因為有太多東西不會畫(如果你覺得"不會啊!"

那是因為我把不會畫的九成東西都省略了),也因為設想的背景是黑的,卻怎麼混也混

不出所要的顏色。然而,過程中得到很多鼓勵,包括起筆那天在麥當當被一個素昧平生

的姊姊誇獎,以及接近收尾時在Cheela小屋得到了Luc的讚美。當然,"交作業"那天也少

不了蕃茄的肯定。謝謝大家!

        另外,上次上課時,因為有新同學,所以應蕃茄之邀說明了第二個作業(還有繼續的

可能性,所以尚未公開)的故事,得到新同學的評語:"好浪漫喔!"這一次,這位新同學給的

評語是:"好夢幻喔!"這就是蕃茄畫畫課很珍貴的地方-----我們在那兒得到的絕非止於和畫

畫相關的東西!再次地,我由同學的回饋中找到一塊屬於自己的拼圖。它從未遺失過,而

是由於特質的轉變新產生出來的。"浪漫"是我的一部分;也是我一向自知的。"夢幻"在生

性實際的我身上,卻是新興的東西。曾經,我甚至說過自己沒有夢想。此時,我欣然擁

抱全新的自己,和所有他生出的夢和幻想!

2 則留言:

  1. 這兩天一直重複看著這幅畫
    一直有種想要留言 卻又不知怎麼說出口的感覺
    到現在 終於知道是甚麼感覺了 哈!

    我覺得這幅畫感覺有很大的"擴張"的感覺
    該怎麼說呢~
    就是感覺這應該只是一幅很大圖畫中的"一角"
    似乎還有很大的延伸~
    純粹是我的感覺 但還是很想跟你分享~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說得真棒!也許有一天,它會跟其他幾幅畫一起拼成一幅大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