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台北聳系列之 伊亞咖啡

聽聞這兒已經很久了......
(圖片來源::http://www.hotelworldtravel.com/taiwan/zh_TW/reservations/taitung-county/oia-cafe-hotel.html?allrooms=1)

        因為Oia(讀成"伊亞")是我熱愛的希臘聖多里尼島一個充滿藝術氣氛美到極點的

小村,第一次在台東市區看到伊亞咖啡民宿的車子時,就印象深刻。後來在"經典市

區美食精簡地圖"中看到它,那時對市區還非常陌生,感覺不出它到底在哪。感謝秀

蘭以小屋為標竿說明之後,有一次在舊鐵道散步時就親眼目睹了-----果然是座非常希

臘的建築。不過,一直到了前天下午,在貓二館巧遇冠中,他想帶剛從高雄來玩的Irene

去小屋,不巧小屋那天休息撲了空,我就提議去伊亞,這才真的親炙了它的美好。

        這兒的室內空間是舒服的,有一個大廳,也有一些半隔間的小空間。室內有許多

好看的裝飾品,多半有希臘風味,裝飾得恰到好處,非過非不及。基本上那天來這兒

是為了跟小冠和他朋友坐下來好好聊聊,對它的飲品食物並無太多期待。因此當我品

嘗第一口拿鐵時,感覺它出乎意料地好喝-----並不是多令人難忘的味道;奶泡以我的

偏好來說嫌軟了些。但是,配合空間水準與賣價(110元),我覺得夠好了。因為嘴饞,

還點了花生厚片(35元),這品也是恰如其分,可以了。他們下午茶的方案是點飲料加

許多種選擇的點心打九折。因此,那天這頓下午茶我的花費是131元,差不多是小屋

一杯拿鐵的價錢。當然,兩處風貌不同,無法如此比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