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意外都蘭行

一切都是因為打包帶的課程就這麼結束了......

        昨天下午是去老師家上打包(PP)帶課程的日子,因此郭大哥中午來拿蓮藕糕時問:"

要不要去都蘭鬼混?"只好心癢癢地拒絕。沒想到,昨天的課只上了二十分鐘!因為上次

上課開始編第二只籃子,是蛇紋的。當天才知道不同花紋差別只在於起編時的排線方

式,只要是斜編籃子,方法都是一樣的,也就是說我都會了!於是這次上課,我主動問

老師想不想和我一起研究她不會的編法,因為上次聽到她說不會六角編。若不想,我們

的課可以就此結束。她的回應是"好啊!"不過開始進行時我發現她其實沒興趣,所以決定

跟她說就這樣吧,感謝她以非常低的學費一對一毫不保留地教我,才能讓我在七堂課學

完美學館課程要十二次才上完的全部內容。因為早就知道昨天月光小棧有活動,本來要

去鐵花村玩秀明農法和非洲鼓的冠中也臨時跟我說要留在都蘭。忽然多出了時間,就毅

然決然地殺到都蘭去,因此又享受了非常美好的時光;我的人生也因此再度擴展。

        首先是和冠中一起去來吹,我們用美味蓮藕糕和郭大哥的私房有機烏龍茶做下午茶

菜單。不低的氣溫,在林老師綠建築設計理念的來吹室內,是涼爽到令人全身酥軟地舒

服的。因為一個多月沒吃到蘇菲的拿手好菜了,於是邀請郭大哥和冠中一起晚餐。冠中

說得先回民宿一趟,我就跟去參觀"慢遊595",因此去了都蘭鼻-----聽起來是都蘭重要景

點之一,在都蘭住了二十五天,搬來台東之後又去了無數趟,卻從未聽過這地方!感謝冠

中的指點,我就在那兒獨享(真的只有我一個人)黃昏美景。這不是擴展是甚麼呢!

        月光小棧的活動是一個新展覽的開幕趴,六點半開始。因為晚餐耽擱了(昨晚蘇菲特

別忙碌),我上去時已經八點了。不過,了無遺憾。因為本來就不是挺愛玩趴;這個新展

主題是"燈",而這天是唯一可以在晚上看展的日子,因為平常展館下午五點就關了。然而

"燈"怎能不在晚上看呢!

        這是個好看的展覽,我看上一具用漂流木、皮革、金屬組構的作品,標價60000元,

是全館最高價的。嗯,很高興我的"高眼光"仍寶刀未老。碰到志明也在,他興高采烈地

告訴我這兩天才完成了一盞燈。我說:"那怎沒來參展呢?"可愛的他說:"我也不知道!"重點

是:下山去糖廠鬼混完準備回台東前,我拉著冠中特地去了日光巴西瓦里看志明剛完成

的燈,真是美到了極點啊!可惜因為這趟都蘭行是意外,所以沒帶相機,這幾張相片全

是iPod Touch因此顯的身手。我得拍拍它的頭,因為表現夠好了;但是志明的燈,就無

法拍出它原有的十分之一美了!

(大晴好日的黃昏時分攝於都蘭鼻,感覺像地標的大木柱)

 
(都蘭鼻上俯望海邊,努力避開醜陋的、用塑膠布包裹的碎波塊)
 
(蘇菲晾在屋簷下的珠蔥。在等食物時東晃西晃就注意到它了,因為少見多怪,所以問
了蘇菲才知道的。這兒的珠蔥比台北的大兩倍!所以乍看像紅蔥頭,但其實是單顆的。
蘇菲建議我們可以剝皮之後,搭配Amis烤鹽豬肉吃,果然風味獨特,畢竟這就是Amis
的吃法。)
 
(志明的燈,拍得真糟,啥也看不出來!基本上是用蚵仔、帆立貝、海瓜子等幾種貝殼組合
成的,真的很美!當然,最好到現場看。)

        這趟都蘭行,還有另外一個大收穫、大擴展-----我終於突破前老闆"切勿夜騎臺11"

的魔咒,在晚上九點半獨自騎機車回台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