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3日 星期四

我的台東新居

   平房的屋子門前一片空地
 
想拍張前景,正好有人放煙火......

晃動的結果......
這片雜草木林是我的廚餘桶!

        這個屋子是朱媽媽的,兩排平房共十二個套房。單排的六戶,分成三區,其間有

著小通道。換句話說,戶戶都是三面採光。重視通風與採光,這是林老師的重要堅持,

即使是改建老屋也不例外。屋內面積可能有十坪,除了一角隔出衛浴,整個就是一個大

空間。自家將要開工興建套房的麗蓉昨天看了說: "不錯ㄟ!"因為電視、冰箱、網路、熱水

器樣樣不缺;顯然購自IKEA的幾件小家具也還算可看。每個月租金五千五,我跟朱媽媽

說不一定能租到一年,可能六月我就會北返了。開朗樂天的她說沒關係,還因此要少收

我一個月的押金,但要我別跟其他住客講。我說反正錢放在郵局和放在他那兒是一樣的,

就還是付了兩個月。
進門後的右半邊

        昨天先把三層置物架轉了九十度,讓它貼著衛浴外牆。即使收納空間有限,還是

要在三層架上弄出這樣的水晶小空間:


 

現在三層架的地方原先放著輕巧衣櫥,我把它移到床邊:



衣櫥旁的牆角正好塞進我的新秀麗這樣就隔開了睡臥與活動的區域。床墊和底座的距

離,最初是我想讓床與衣櫥間的空隙大些,企圖搬動床座失敗形成的。我讓它就這樣

空著,可以充當床頭櫃,放我的偉特牌。



        沒那麼多衣服可掛,櫥內空間卻不好置物。所以用S勾把吹風機這樣掛著,另外買

個三層掛籃,149元。另外,今天買了延長線之後,就把原本放在電視下的小桌搬出來

當茶几;用空紙箱暫時鋪上我的披巾權充電視座:

 


 飲食與工作區

        地上放的是昨天買的多功能鍋。這個屋子唯一的缺點就是沒有廚房,包括公用的。

要煮食簡單的方法就是用電器。昨天在家樂福猶豫很久,想想買個電鍋就要一千多,三

人分的也沒比較便宜,於是決定買這個尚朋堂的三公升多功能鍋不到一千。今天用它煮

白飯,比電鍋還快,而且可以有鍋巴呢!

很簡單的浴室

        水桶是昨晚洗澡再次碰到水溫問題,幾經掙扎還是決定買的。(附註:來台東後一共在

四個地方洗過澡,只有燒柴的來吹沒這問題-----水溫不是讓人燙死就是讓人冷死! 在台北

從無這個問題,不知是否因為我的淋浴柱有恆溫功能。)五層架也是下午才買的,199元,

剛好塞下那個空間,完美。右邊是小巧的洗臉盆,不方便洗菜洗碗,我只好蹲在地上用淋

浴的水龍頭洗。

這樣的牆面就有林老師的特色

         昨天還沒有五層置物架,所以買了個有S掛勾小籃子放這些瓶罐,才39元。一直找

不到放掃把的地方。S掛勾特好用,就這麼解決了!三個45元。籃子裡的藍色嗽口杯才6元

,比起上百元的看來順眼很多。

        很自豪只用了一只中皮箱和一個水果紙箱就帶來要過半年的東西,也不想在擁有物

上擴展。這下沒了工作,得自己租房子,想不擴展也難。想當初,星期一第一次來看這

屋子時,就因為得自己買棉被而決定接下麗園的小幫手。忍耐了一天,還是無法適應缺

乏自由空間(物質與非物質的)的生活。於是再回頭跟朱媽媽說要租這屋子,這下非擴展

不可了! 可是,仍然希望不要過度膨脹,因此一切從簡,也從省。不確定六個月期滿時

會不會就此北返不再定居於此,但無論如何都可以把堪用物留給下任房客。

3 則留言:

  1. dear~
    看到你一步步在佈置新居
    很想要跟你說 你好棒喔!
    可以從一些小地方 看到你對居家環境的用心與堅持
    尤其是用你那紫色的披肩替紙箱裝飾而成的電視櫃
    真是一絕!
    讚啦~

    回覆刪除
  2. 哈,對啊,我也覺得自己很棒。但是看著你的稱讚,感覺就是不一樣!不過,你獨賞的電視櫃已經走入歷史,看"更新版"就知道。

    回覆刪除
  3. 咦~真的耶!
    果然相當有質感 尤其是那一群海豚 真活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