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意外龍田行-----記阿榮好茶

遵行自然農法的阿榮
(圖片來源:http://www.peopo.org/smbigsun/category/9629)

        話說去年十二月到為了找閉關的地方到台東探路,我的骨療師志銘建議我去龍田,

並且給了我兩張名片,其中一張就是阿榮的。當時認為志銘只是讓我有可資詢問的對象

,即使名片上清楚印著"阿榮無毒農園",還有"鳳梨、茶"等字樣,也未曾將之放在心上。

        那趟探路行,我在某個傍晚抵達龍田,阿榮交代妻子孟平招呼我,我們就在他們家

庭院喝茶、聊天,當時孟平泡的都是綠茶系列的烏龍。我從民國六十八年開始喝老人茶

,喝過太多棒得不得了的烏龍茶。直到十多年後知道高山種茶對土地的殘害,才停止喝

烏龍茶。因此,那天黃昏的烏龍茶,並未讓我這"曾經滄海難為水"的老茶客印象深刻。

不過,還是在第二天早上離開龍田前,去阿榮家買了些茶帶回台北。也不知道哪兒來的

福至心靈,選了蜜香紅茶-----兩包茶袋、一包散茶。

        回台北那晚,正好Mellow有活動。從拋錨誤點了一個小時因此全額退票的自強號下

車之後,我就直奔Mellow。到了店裡就立刻拆開散茶,用Sam的高級瓷壺泡來喝。沒料

到熱水才剛沖下,濃郁的蜜香就撲鼻而來;開始喝了之後,"驚為天人"。不但香氣、茶色

、滋味、喉韻樣樣一流,還非常耐泡!這種等級的茶,一包(大約四兩吧)才三百元。回家

之後,第二天我就泡了袋茶,用五百cc的保溫杯泡著慢慢喝。一天當中,任何時候只要

打開杯蓋,就可以飽嚐一次嗅覺與味覺的洗禮。每經過一次洗禮,我就在心中默默感謝

阿榮和孟平一次。

        這麼棒的茶,一包裡有三十袋,才三百元。喝了幾袋之後,就開始捨不得喝了。直

到一月初再來台東時,才把它通通帶下來。當時沒想到自己對阿榮作的蜜香紅茶尚未欣

賞到最高點-----那出現在跟著前任老闆去稻香小鎮,品嘗過了名店X記茶莊的茶之後。後

者也有茶袋和散茶兩種蜜香紅茶,二十袋裝的茶包,一盒要六百元!雖然,在這之前,我

已經用最精省的方式泡阿榮的茶-----每當五百cc喝完之後,會再沖個半杯。雖然整個茶泡

悶泡在保溫杯裡直到喝完五百,卻毫無澀味、苦味以及茶葉的爛味。再沖半杯的茶湯,也

只是比較淡而已,真是太優秀的茶了!

        一月中旬,當時正在忙著都蘭的Cafe要趕在春節前開張。硬體設施的部分之外,我

們還開始備貨。有一天忽然有個靈感:與其賣X記的茶,那是我自己都不想買的,還不如

來賣阿榮的茶!於是跟阿榮聯絡商量,一句"作沒戶賣"(閩南語)驚醒我這夢中人!冬茶早就

一葉不剩;阿榮要我二月底再問他春茶開始採了沒。沒想到今年冬天寒流特別多,冷的

日子拉得特別長。因此,從二月底到三月底,直到四月中,他們才開始採春茶。十日那

天通了電話,阿榮說沒有茶包,只有散茶;但是去年的冬茶茶袋他還留了一包,如果我

去龍田,絕對不會讓我空手回台東。看來,我一而再、再而三鍥而不捨地詢問,讓他充

分感受到我的誠意與欣賞了吧!

        沒想到,之後一直沒有去龍田的FU,直到今天早上。美妙的艷陽高照(雖然心裡掛

著梅雨下太少了......),加上畫圖不順,促成了一時興起。聯絡不上阿榮,於是打給孟平

。"我怎不知道他還有一包袋茶?不知道他放在哪裡ㄟ!"孟平這番話讓我非常感動。後來阿

榮回摳時,我請他如果不在家一定要告訴孟平茶放在哪兒了。他聽了也嘀咕著:"他不知道

啦!"下午到龍田打給孟平時,他說:"我現在不在家啦,我在茶改場的桐花那兒。"這就是龍

田人,絕對不會出現都市人:"我在7-11啦!"茶改場的桐花?多麼浪漫啊!


        就這樣,意外龍田行讓我意外看到"五月雪";喔,不,我們這兒比較南,所以是四月

雪!真是美不勝收啊,難怪會到今天才有去龍田的FU!結果這一趟,不但大飽眼福,也喝

了不少阿榮的紅烏龍,真美味!更重要的是:在三個禮拜前"省吃儉用"也終於斷糧的阿榮紅

茶終於成功補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