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閉關三個半月有成

與Selena合攝於來吹涼風納涼臺(2011/4/10)

        同樣來自台北的Selena和我,在"珍珠項鍊串珠繩"冠中的牽線下於九天前在台東市

相遇。之後我們一同走了趟都蘭;有時相約有時不期而遇(台東就是這麼小)地一起吃了

幾次飯、逛過鐵花村。

        有天閒談中,我提到拜訪來吹涼風的郭大哥始末。"那天因為心情不太好,獨自騎

著機車上月光小棧......。"Selena聽了立刻說:"你也會心情不好?"非常驚訝地。個性溫和平

穩的她,一向話不多;回應時也是不急不忙的。這一次,她打破了一向的平靜。只因為

我給她的印象,正如她在網誌上的都蘭行相片說明,對我的用語是"總是心情很好的Liyaa"

。後來我也跟小冠核對過,他的感覺也是一樣的-----Liyaa總是心情很好。

        這件事帶給我頗深的感觸。稍做思考後,我把它當成一個里程碑,相信它足以記錄

自己在台東生活的進展。雖然,過去三個月,除了在都蘭那次,也曾有過幾個心情低落

的日子。有一天,一早起來心中的嘀咕就是:"我到底在這裡幹嘛?"這期間,也曾有過忘記

在情境出現時保持平靜以致情緒激昂地與人講理的事件。事後,總是在事後,看到自己

依然因循著過去的習性,是很懊惱的一件事。然而,這兩個禮拜來,真的看到自己感覺

良好的時間越來越長,沒有理由地感覺良好。也因此,幾乎每天都有驚喜出現。包括給

人的印象是"總是心情很好",這可是此生第一遭呢!我深信,兩個半月後回台北時,自己

會是個嶄新的人,擁有嶄新的人生,面對嶄新的世界,訴說有關自己的嶄新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