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台北聳系列之 台東很乾燥?騙誰!

還真的有人拍下發霉的東西!
真是太感謝了!(圖片來源:http://blog.xuite.net/myshoes/hsinchu/17221602)

        剛搬來市區時就被土生土長的台東人小蜜蜂告知這裡很乾燥。我自己也發現了一

些乾燥的證據。例如:洗完澡後,浴室只以水泥糊過的地面很快就完全乾了、晾在浴室

內的貼身衣褲也很快就乾了。

        不過,兩、三個月後開始,接二連三發現一陣子沒拿出來用過的東西發霉了!而且

是非常"茂盛"的霉!(和相片中的情況有拚,我們這邊的霉比較大朵,而且比較綠)首先是

我用來放望遠鏡的套子。那是將近十年前朋友送的CK沐浴組的包包。因為我的寶貝西

德ZEISS 10X40望遠鏡的原裝皮套壞了,發現這個CK布包包用來裝體積不小的它正好,

就這麼用了好些年。沒想到,四季都潮濕的台北這麼多年來都沒得逞,在這個當地人

說乾燥的地方卻讓它發霉了!而這些霉非常強壯茂盛,讓我當時只好忍痛把它扔了!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又有心愛的東西淪陷了-----我用在亞居買的一個楊老師早年

作品的木盒裝小飾品,包括耳環和多年前從希臘買回來的一條項鍊。這條項鍊的皮繩

上,串著SANTORINI當地金工藝術家創作的一條18k小魚。那天打開木盒時,赫然發

現不但小墊布發霉,這條皮繩也布滿了霉!

        第三樣是我的MANDALA用筆筆袋,這百分之百塑膠製的東西也會發霉?真叫我大

開眼界!沒想到事情尚未結束,前天發現舊化妝包也淪陷了!而這些情況,都是發生在這

陣子常下雨之前。包括前天,這兒是大晴天!雖然這也是一種經驗的擴展,但,我~不~

要!真不知道還有甚麼打死都沒想到會發霉的東西將要發霉?雖然,在第一次發現有東西

發霉之後,就去買了乾燥劑放在衣櫥內,而且火力很強地一次用兩罐,並且把覺得可能

會發霉的東西放進衣櫥。但是,誰會想到把筆袋放在衣櫥啊!總之,台東,你真叫我這個

台北人必須承認自己很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