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台東手作之 大麻繩郵差包

終於完工了......(約35cmX50cm)

        若要從開工的那天開始算起的話,它花了我兩個多月。當然,這中間停工很久,

為了讓手休息。然而那並無法稍減這玩意兒的折騰人-----從開始鉤它到現在不知道拆

了多少回。最嚴重的一次是已經鉤完整整兩大坨線之後,全部拆掉重來的。

        會鉤這個包包,是想做為禮物送人的。那是第一次去家佳手藝材料行時看到這款

線,自己很喜歡,就買了一坨回家。後來的手機套、化妝包、色鉛筆袋都是用這款線

鉤的。不過,最早開工的卻是這個包包。當時也是一個靈感閃過 : 我可以鉤個大包包

送這個人。這是個大禮,光是線就花了我四百五十元,可想而知。那當然是這個人對

我有必須好好道謝的人情-----我在台東的半年時光,家裡就靠他關照。

        這個大男孩有點兒美式小龐克風,一向愛用大包包,例如巴里島的大籐籃。我相信

麻繩這種粗獷的東西,他會喜歡。至於針法,因為全部鉤畝針的話,我覺得會累壞人又

費線;也會讓整個包包不論在視覺上或使用上都太重。因此絕大部份我用些空洞來帶過

-----兩個短針之間空兩個鎖針。又為了做些變化,每八行這種針法之後,就鉤出兩排全

是短針的較密效果。也就因此,讓我在很多次轉換的時候針數出問題,而必須重鉤。前

陣子會必須停工讓手休息,主要也是因為鉤這個包包。這兩天因為都宅在家裡"晾膝蓋",

所以手又開始癢了,卻又沒有新點子,因此再度把停工時其實已經接近完成的它拿出

來繼續鉤。就這樣,在今天鉤完背帶後完成了。

        說到背帶,本來是想找真皮的提帶來搭配的;後來想到沒有固定的工具,只好還

是用麻繩鉤。偏偏三整坨線正好用完,只好拿還剩一些的六股線來鉤。有些微色差,

希望不是太明顯。總之,完成的感覺真好!

1 則留言:

  1. 大姊頭,你的東西我決定第一次見面時當場鉤給你。因為那玩意兒必須要很"合身",所以要有實物在場比較好。反正是小東西,當天就可以讓你帶回家了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