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5日 星期四

台東美食系列之 正可口小吃

來台東一個禮拜時就有在地人推薦它......
(圖片來源:http://blog.xuite.net/juilys/taitungfood/5279071)

        卻到上週六Chih Chun帶我去時才吃到。那天的我剛從蘭嶼回來,下午一點半了,

尚未午餐。嘴裡有顆搖動(後來才知道是裂開)的門牙。打給CC這似乎和我一樣愛吃食

的台東人,請他推薦好吃又不太多的食物。"我帶你去好了!"雖然明知我對台東已經很

熟了......,這是感人的。

        話說,剛來台東的第一週,正是跟著Ryan在草堂緊鑼密鼓整頓硬體的時候。一週

後他回台北辦事,我就利用抵達台東之後第一次喘息的機會,到市區好好spa了一下痠

痛的全身。為我服務的臺東中年女子,很誠懇地推薦了我好些吃食,包括海風和這兒。

現在回想,那是個會吃的女子-----海風確如她當初推薦我的,早餐不錯;週六吃了這兒

之後,也正如她推薦一般地,鴨肉冬粉很好吃!

        那天,和CC踏進這裡,雖然門牙讓我沒啥胃口,還是接受他的建議點了肉圓。此外

,當然不能放過我愛的食物品項鴨肉冬粉。在我辛苦地慢速地咀嚼中,食物的溫度不斷

降低。然而,卻絲毫不減它們的美味-----泡油(絕對不是油炸,那些油只是用來保溫,不

到炸的溫度)而非清蒸的肉圓很特別的是一共用了三種醬料。我猜是這麼運作的:先在容器

裡放半碗滷肉汁(臺東人的最愛,你在這兒吃不到清湯的切仔麵),接著放上肉圓剪開後,

再淋上兩種醬料:甜醬和醬油。三種醬料混合之後產生奇特但不錯的味道;肉圓本身的餡

料味道也不錯。比紅遍半邊天的X家肉圓好吃幾百倍!鴨肉冬粉更是傑出-----不像臺北,

這兒是不加酸菜心的,因此好鴨子的甜美畢露無遺,不論湯或者肉。冬粉口感也不錯,

這樣一碗才四十元。CC回應我的讚美總是用:"喜歡就好",後來他告訴我這兒的米糕也很

不錯。我想,他多少有點找到所見略同的英雄之感吧!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吃完後沒有

MSG症候群的死渴難解!

        有關這兒的插曲是:晚上和冠中碰頭時聊到當天的午餐,他說也是在那兒吃的,米糕

加鴨肉湯。於是,第二天三個愛吃的人一起驅車前往龍田時,路途中的話題就是食物和

烹調!後來提到台東街店常常跟我捉迷藏,明明之前才看到的,下次存心找時怎樣也找不

著,這兒是其中一例。於是CC告訴我它叫"正可口",真是個有趣又好記的名字。果然,

此後再也不會錯過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