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8日 星期六

台東美食系列之 美式餐廳

中美合作的小店東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59800732@N05/page7/)

        這是一家很早前路過就注意到的餐廳。因為在僻靜的小巷中,又從未看過任何

客人進出,曾經懷疑它到底是不是正常運作中的餐廳。直到幾個禮拜前懂吃的CC推

薦它,當時就想著一定要找機會去吃吃看。

        很長一段時間盡量避免進食紅肉,閉居台東的日子,一改過去六年的生活大量看

電視,其中很大比例的烹調節目啟動了我原本就很活躍的食慾。很意外地,漢堡排竟

成了排名頗前面的食物,而它甚至是在我還無限制地大啖紅肉的時期,也不太喜愛的

食物!都要怪某個日本節目(XX大學校或XX沒教的事之類的),有一集特別針對漢堡排

作了深入的研究-----怎麼作才能讓它肉質不乾澀而軟嫩多汁?曾大費功夫作了讓老饕級

的母親讚不絕口的紅燒獅子頭,我因此特別注意節目的研究結果。話說也許一直想試

試這家美式餐廳的原因之一就是想嘗嘗他們的漢堡吧?總之,昨晚終於如願以償。

        雖然當天他們的特餐是千層麵,我仍不猶豫地點了漢堡排。首先上桌的是之前就

聽蕃茄提過的薯條,果然好吃!好吃的原因除了馬鈴薯的品質很好之外,還包括了他們

保留薯皮,以及很重要的是油很新鮮。接著是我的漢堡排,放在幾乎滿出淺盤的湯汁

中,伴隨著三片抹了大蒜醬的法國麵包上桌。先嘗了口肉排,味道絕佳,引發了我幼

時家中每隔一陣子會作美式漢堡的記憶。雖然母親的食譜來自美國友人,是在碎肉中

加了洋蔥和青椒末的,而美式餐廳這兒的只有碎肉;然而大概是一樣品牌的黑胡椒香

味,以及恰到好處的鹹度,卻和記憶中的味道一模一樣。對許多料理的評鑑標準,不

諱言地,正是記憶中的味道。這裡的漢堡排在這一點上得了高分;可惜它的口感卻嫌

乾澀了!也許想以健康為訴求?(完全顛覆美式餐飲?)碎肉中的油脂不夠,也就是肥肉不

夠。而太瘦的肉一定會乾澀了口感,除非所費不貲地採用無趣的腓力(即小里肌);但世

界上應該沒有廚師會這麼作。除了一定比例的肥肉之外,各店家有其滑嫩口感的祕方。

不過,不熟悉美式餐飲的我,猜想會這麼精緻料理的,可能日本人多於美國人吧!因此,

就連乾澀口感都和記憶中的漢堡一模一樣,也許沒有美式餐廳在意自己端出的漢堡排是

否滑嫩多汁?然而,整體說起來,我還是推薦這裡的漢堡排。

        蕃茄點的是"蘋果起士雞排",真好吃啊!就算沒被想吃漢堡排的欲望衝瞎了眼以致

沒看到菜單上有雞排,大概也不會點這一道吧,雖然雞肉一直是我超愛的食物。因為,

不會想吃加了起士的雞肉,感覺味道太複雜、口感太油膩了;何況還加了蘋果!但是,

沒想到這道菜處理得非常棒-----一個不小心很容易就弄糟了口感的雞胸肉,在主廚的

妙手下變得非常軟嫩;雞排也浸泡在很多醬汁裡,卻依然展現出新鮮雞肉的原味;醬

汁本身也是各種味道非常均衡,完全不因加了起士而太厚重油膩。感謝蕃茄賞了我一

口,讓我知道下次來該點甚麼餐了!

        還要再提一下昨天的每日一湯-----奶油培根蘆筍濃湯。我對濃湯沒有甚麼好感;

甚至因此懷疑瑪法達會痛恨喝湯正是因為外國人多半作的是濃湯。然而這湯也很不錯

-----既不像高級餐廳的濃湯那般重奶重油,雖然好吃卻讓人馬上就飽足了;也不像一

般廉價西式餐飲店(如:發X義大利麵)為降低成本用玉米粉弄出如洗鍋水一般的濃湯。

單點的話一碗才五十元,卻有不少賣價不低的蘆筍,是一道好吃也很有誠意的湯品。

結論:這趟探險又賺到了,歐耶!(註:餐點價格主餐都是單點一百五、套餐一九九;薯條單

點一分四十元,量不太多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