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台東美食系列之 醉雞小館

沒有招牌、網路上找不到相片,......

終究還是得靠懂吃的台東在地人CC推薦,我才有口福與它結緣。因為最初他推薦的就

是這兒的醉雞,因此擅自為它取名"醉雞小館"。沒想到為了找相片,意外發現在網路上

,它被叫作"166巷醉雞"。原因無他:這家店在正氣北路166巷27號!

        第一次來這兒,是上週二中午。進了店是十二點二十了,這兒已經高朋滿座了!

理當品嘗醉雞的,卻因為CC要回家午餐,我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所以決定點別的。

又因為發現幾乎每一桌都有人點"燒肉飯",相信有其道理,就這麼決定了主食。此外,

琳瑯滿目的菜單上有"百香果涼拌青木瓜",這是我喜歡的小菜,就點了一分。沒一會兒

燒肉飯就來了,盤子裡除了澆上肉燥的白飯、鋪在飯上的切片紅糟肉之外,還有三樣配

菜:海帶芽、豆腐乾和炒榨菜絲。正要開始品嘗,CC就先說了:"他們的海帶和豆乾都很好

吃!"一嘗果然!這個盤子裡的每一樣食物都很不錯,是家常口味的好吃。接著青木瓜也來

了,吃了一口之後,我對它的評語是"很奇特",因為從未吃過這種味道的百香果涼拌青

木瓜!還在都蘭時,因為草堂種了許多木瓜,用新鮮的百香果涼拌"生木瓜"(此生第一次

見識橘紅色的木瓜是生的!)是很常吃到的早餐菜色。HESTI在作這道小菜食,是除了這

兩樣水果之外甚麼都不加的。因此我知道當生木瓜遇上新鮮百香果時,會擦撞出甚麼

味道。然而,醉雞小館的這道小菜到底加了甚麼,以致出現這麼奇特的味道,卻是我

怎樣都思量不得的。只知道它在特別甜、不太酸之外,還有神祕的味道。

        因為忘了囑咐飯少些,雖然很努力依然吃不完;加上點完餐CC才馬後炮地說這裡

的涼拌過貓也不錯。於是決定將剩餘飯菜打包,並加點一分過貓帶回家當晚餐。當晚

對過貓的品嘗心得是:大致可說超越一般的口味;但依然小輸兩百哩客家粄條!

        在上星期三黃昏時來這兒吃了閉門羹之後,剛剛是我第二次吃到這兒的食物。昨

晚任性地看夜間重播的CSI到兩點才睡,今天的晚起讓我出門覓食午餐時,已經超過

下午兩點了。心裡想著要吃吃看這兒的麵類,因為CC說也很好吃之外,希望別吃太飽

,能讓我在晚餐時恢復正常的用餐時間。因此,抵達店門口時應該已經兩點十分了,

發現店內已熄燈,但老闆娘還在門口的料理區忙著,於是問她還有嗎。她回問我要吃

甚麼,我把這當成通行令。就這麼點了湯米粉和燙地瓜葉。

        點完米粉後她就問我"要不要加味精",回答時我無法不滿心感激地對她說謝謝;

正享受著不加味精也好吃的米粉,老闆娘要送地瓜葉來時,又問我"要不要加蒜頭"!

這次我更感謝了!這麼貼心週到地事先詢問,正好都是我不太愛的東西,真的讓我非常

感動!而食物本身真的也是很好吃-----米粉和地瓜葉都加了台東小吃店一定有的、店家

自己獨門熬製的肉燥。這裡的肉燥味道也很簡單,雖然肥多於瘦,還不至於油膩,所

以對食物能產生畫龍點睛的效果。此外,今天也嘗了桌上的辣醬。這也是台東很多小

吃店很重視的東西,榕樹下還因此物大紅特紅宅配全國呢!果然,這裡的辣醬也很不錯。

不是一般看到的鮮紅色、充滿辣椒皮而完全沒有香味的辣椒醬;而是比較接近辣豆瓣

醬的,有香味也夠辣。總之,這是一家我樂意常光顧的小吃店。只不過它每週營業六

天,每天只營業午餐,很少見的短時間營業店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