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31日 星期二

台東美食系列之 王媽牛肉麵

又是託CC的福......
(圖片來源:http://tw.myblog.yahoo.com/wang-ma/article?mid=4327&prev=4328&next=4326)

因為這又是他推薦給我的台東美食,說了很久,到上個禮拜才去吃。

        第一次去,當然要先品嘗店家招牌,就這樣吃了一碗八十元的牛肉麵。這兒主要

用的是細拉麵,但也有一般的陽春麵條,寬窄都有。湯頭味道算是比較簡單的那種,

不是太誇張的五香、適度的醬油香、不太辣的紅辣油香,但味道偏甜。如果不那麼甜,

就非常完美。還有一點很特別的,是他們會在麵碗裡放磨得很細的生蒜末。這一點對我

來說簡直是試煉!還好蒜頭算是新鮮的,雖嗆也還能忍受。不過,肉質不是太好;畢竟一

碗才八十元,當然不應奢望吃到多上等的牛肉。說肉質不太好,第一是沒有鮮甜味。雖

然是紅燒的料理方式,肉本身的鮮甜還是吃得出來的。另外就是口感,咬起來感覺質地

很粗-----並不是火候不夠的老硬;而是肉本身的先天文理所致。下次若想吃這道口味,

我會選擇牛肉湯麵,一碗才四十五元,算比平均賣價低的。

        前幾天是第二次去,那回我試了榨菜肉絲麵。結果雖然比我作的差一大截,因為

他們並未採用全台首選、台南復興醬園的榨菜。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也不知道該怎麼

說-----對西式料理有興趣的朋友一定知道,好的主廚必須具備的第一條件就是"識貨"。

能夠採買到好的食材,接下來才有好的料理。除了沒有好榨菜,這裡的榨菜肉絲麵還

有一個致命點,就是他們並非在陽春麵的湯底裡加入炒過的榨菜肉絲;而是在客人點

餐後,才當場把生榨菜和肉絲全部水煮後作成的。於是,湯頭仍然是陽春麵的湯頭沒

錯(這裡的主味是紅蔥頭),但無法融入過油提味的榨菜加肉絲的好味道。此外,用這種

水煮法處理還會有的問題-----榨菜沒味道了、肉"條"(因為切得很粗)非常老!雖然如此,

我也不排斥再吃它,因為其實也不難吃。如果省去了下廚的麻煩,外食還要以自己作出

來的食物為標準的話,只要懶得作飯我可能就得挨餓了!

        昨晚餐是第三次去王媽,這回我想試試他們的肉燥飯。但是才六點不到,就被告

知"賣完了",不知實情如何!於是決定試試米苔目,結果也還不錯。雖然加了我討厭的

柴魚,混淆了整碗食物的味道。畢竟不是每個店主都像166巷醉雞的老闆娘那麼貼心,

主動問你要不要加一些比較特別的配料。結論是:CC保住了他的"懂吃"招牌,到目前為

止,他推薦的店家食物,還沒有一個讓我失望的!真是太感謝他了!

(認識他的bonus:麥兜小豬!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