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台北聳系列之 Uncle Pete's Pizza

這兒的pizza真的好吃,但......
(圖片來源:http://blog.roodo.com/emotion0502/archives/11978245.html)

        許久前就聽冠中提起這家店。講話一向溫柔細氣的冠中,推薦食物時只有一個

評語:"好吃!"不過,伴隨的是亮起來的眼神。當時因為不知道這兒有單片賣的,以為得

召集多一些人來吃比較ok,因而一直拖到上週六,在我的積極呼籲下,畫畫班最佳四

人組(老師蕃茄、同學冠中、助教CC和我)終於出動了。我的積極和後來得知懂吃的CC

也推薦這兒有關。

        對我這個不常也並非太愛吃pizza的人而言,點餐有點困難。拿到菜單後,在這兒

大致以地點命名的各式pizza之間逡巡著眼光,仔細研究括弧內註明的配料,確定沒有

我最愛的瑪格麗特(因為在Napoli吃到的瑪格麗特讓我對pizza大改觀),就選了最接近的

"曼菲斯"-----配料只有起士和煙燻培根。不幸的是:從廚房回來的點餐小弟說曼菲斯沒

了!曼菲斯怎會沒了?我猜只是醃燻培根沒了。於是改點更陽春的XXXX,只有起士的一

款pizza,另外加點一分培根,不就結了?

        在pizza尚未上桌,我還不及品嘗這兒食物的狀況前,就發生了一件讓我對它印象

大扣分的插曲,那就是和飲料有關的事情-----這兒的飲料單中有一項叫做"冰紅茶",一

杯二十元但可以無限暢飲。我們去用餐的時間是週末晚上,不是太早(七點半),但相信

有更多客人將會比我們晚到。沒想到的是:我們竟然被告知"因為紅茶準備的量有限,必

須留著讓前一桌客人無限續杯,所以(技術上-----這是我加)的賣完了!這甚麼跟甚麼?週

六應該是黃金檔,生意一向不惡的此處,店家竟然不知道該多準備"客人會誤以為他們

有誠意無限供應的"紅茶?我想不是"不知道該多準備";而是"有誠意"三個字出了問題!如

果有誠意無限供應,就不該以"沒有了"來回覆點餐的客人;如果並無無限供應的誠意,

你就一杯杯收錢吧,豐盛的我們是不會在意的!問題出在"誠意",這才是我最在意的。

只要有誠意,供應的是店家以誠意提供、名實相副的飲食,那麼再高的賣價我都可以

接受。但請不要玩弄我們對店家誠意的信任啊!

        對這段插曲的描述似乎太長了些,回到pizza吧!因為這樣的晚餐時間對我而言有些

晚,之前已經先吃了台電包子,結果變成不太餓,因而只點了單片;又因為點的是"基

本款",甚麼配料都沒有,當大家都在玩"交換品嘗"的遊戲時,我還是非常忠心地守著

自己的基本款。不過,理論上應該是如果基本款不錯,那其他的品項,只要不是用低

級食材敷衍,應該都會不錯的。我的基本款確實不錯,餅皮吃得出手作的口感。唯一

可惜的是起士加了迷迭香,我的不愛!也讓"基本"不基本了起來。結帳時才想起多點的

一分培根他們忘了加,因此讓這基本款更基本了!總之,大家都吃得很開心。雖然,過

程中我一直懷念公館的柴燒pizz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