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15日 星期日

臺南美食之 你我他冰鎮鴨翅

美麗的巧遇......
(圖片來源:http://forum.pchome.com.tw/content/58/107607)

        抵達台南的第二天,最新的老朋友Sunny帶我們吃了阿堂鹹粥之後,就往保安市場

附近搜尋謝宅。走著走著,這個招牌出現在對街。Sunny就拉著早餐已經滿到腦門的我

走過街,口中嘟噥著一定要買給我嘗嘗。我一面作出抵死不從之姿-----一大碗綜合鹹粥

加上半個煎魚肚、一個滷魚頭的早餐,實在太撐了-----一面不得不跟著她過街。

        這裡的鴨翅有兩種買法:小包五隻裝,140元;大包十隻裝,270元。Sunny買了一包

小的,口中念著反正先放在包包裡,晚點不那麼撐了再吃。接著我們不知道走過多少大

街小巷、問過多少男男女女,就是找不到謝宅。決定就此放棄了!

        當天下午的行程是搭船遊臺江,加上觀海樓賞夕陽,因而午後還有一點時間,我們

決定去臺灣文學館走走。因為剛剛吃了美味的富盛號碗粿尚未剔牙,在進入禁止的飲食

臺灣文學館前,決定先解決兩隻鴨翅!就這樣我打開了包裝上的金屬束口繩,就聞到香味

撲鼻而來。觀察一下,顏色很淺,應該是白滷的;嘗了一口,有淡淡的煙燻味、恰到好

處的鹹度以及後韻的淺淺甘甜-----非常好吃!(雖然少了顆門牙,啃起來有些辛苦......)即使

在口感上,可能因為滷的時間不長所以有些韌,而我偏好稍稍軟一點的口感。但它依舊

和我熱愛了幾十年的老天祿滷鴨翅膀幾乎不相上下,因此成了這趟旅行後帶回臺東的小

吃之一-----自己吃的,不是伴手禮。於是,滿心感謝Sunny堅持要買的魄力。有趣的是:這

款小吃是二十五年前她初抵臺南時別人買給她品嘗的,她從不知道這家店在哪,那天它

竟然自己跑到我們的路線上!

      昨天中午,騎機車的Sunny要帶搭朋友轎車的我和May去買。沒想到我們走散了,又聯

絡不上。等在大億麗緻斜對角的我忽然有個直覺:就在前方轉入如意街,接著立刻看到了它

!看來,跟它的緣分真的不淺啊!另一件趣事是從未吃過的臺南人May,只聽我描述,一進店

中就決定要買。因為,整間店都是香味啊!

(在臺灣文學館前啃鴨翅的我活像個大姊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