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5月16日 星期一

臺南美食之 富盛號碗粿

真美味!
(圖片來源:http://lalaq.pixnet.net/blog/post/1623627)

        品嘗這道美食小吃正是早餐飽到快撐破肚皮的那天。近午時分,最佳東道主Sunny

自己也一點都不餓,卻仍想要用臺南美食餵哺我和阿麵兩個外地人。好吃的我呢,雖

然生理上很難再度進食;心理和頭腦卻不斷想著前一晚才聽說的"小捲米粉"。不過,步

行了一個早上的我們,當時正好在富盛號附近。衡量所有狀況之後,大家一致欣然同意

Sunny的提議: 就吃個碗粿當午餐吧!三人當中,只有我,除了碗粿還點了店員有意推銷的

魚羹。結果呢,碗粿是才吃一口就覺得棒透了!最主要的原因是:這兒的米漿似乎不是摻水

稀釋的;而是直接混入紅蔥頭滷肉汁。因此,不但整個碗粿的呈色是深咖啡,吃起來也

每一口都有滷肉香味而非只是醬油膏的味道。當然更重要的是這滷肉汁的調味是我喜歡

的:很濃郁的新鮮肉香之外,有很香的紅蔥頭味,和一點點只用來平衡醬油卻絕對吃不太

出來的甜味-----沒有多餘的五香;也沒有多餘的胡椒等等。魚羹,倒是令我失望到小小

一碗都不想喝完-----太甜了!即使加了不少烏醋仍挽救不了的甜!

        有趣的是:過了三天,Sunny帶我去品嘗復興國中附近的佳味鮮碗粿浮水魚羹。結果是:

這兒正好和富盛號互補-----碗粿太甜;魚羹好吃!Sunny說她在這裡吃碗粿時,向來都是食

物一上桌就加辣椒醬(綠色的喔,很特別),從未嘗過它的原味。因而直到帶我去的這一天

,才發現這裡的碗粿很甜。這真的有趣:同樣賣著這兩種小吃的店家,怎會用不同的美味

哲學對待店內供應的食物呢?我以為喜歡偏甜口味的店家調理出的每一樣食物都會偏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