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日 星期二

來吹涼風一夜宿

 如願以償的那一天......
正是離開草堂的那一天!

        那是個能量爆發的日子,太陽也爆發了,很溫暖。只需花兩分鐘,就決定了離

開;也只需花二十分鐘不到,就收拾好東西。貼心的Ryan送我下山;溫暖的阿娟收

留我暫放的細軟;寬厚的小蜜蜂答應幫我把東西載到台東。於是,在吃完小房子的

超大漢堡後,我毫無後顧之憂地晃到來吹烤火等小蜜蜂嗡嗡嗡完他的工作。

        某個美麗的當下,預訂當天住宿的某個美麗的無緣人臨時取消預約,就這樣,

我得以進住! 從看到來吹的第一眼就想在這兒過一宿,體驗林老師的作品;卻沒想到

一切得來全不費工夫-----沒有精打細算的計畫,讓這個心願的實現帶來更多驚喜。只

是沒想到,當天的驚喜不只這一項,還有美得不得了的晚餐-----蘇菲的小酒館。小蜜

蜂說,沒在那兒吃過就離開都蘭,那我的都蘭拼圖就少了一塊。這話果真不唬人。

        五官秀氣的蘇菲,有著爽朗的Amis傳承個性,也有著Amis的絕佳廚藝。來這兒不

須點菜,給主廚空間,他就端出藝術作品般的食物同時餵飽你的胃和心。只須告訴蘇

菲飢餓的程度,他會跟你討論食材和做法,你的晚餐就誕生了。當晚,我們點了火烤

的豬肉兩款-----客家鹹豬肉和Amis只撒鹽的做法。接著只見蘇菲手拿兩根長鐵叉串著

的厚厚五花肉片,蹲在我們取暖的火堆旁,邊優閒地抽著菸跟我們哈啦,一邊這面翻

翻,那面轉轉,輕輕鬆鬆地就讓我們有美味的食物可享。糯米酒也是一絕,書寫能力

有限的我,除了美味,還是只能說美味,到了第二天我再去晚餐時,直接要蘇菲給我

一整瓶! 糯米飯呢,因為是燒柴煮的,可以每一粒的每一個部分都是等同的熟度。濕潤

度恰到好處,同時照顧了口感與味覺。

        以為這日的美麗就此結束,後來才發現大錯特錯! 當天才聽說了有"夜鷹"這種鳥,

當晚就看到了好幾次,還包括牠捕食的動作!

(圖片來源:http://www.ellison.idv.tw/ellisonblog/default.asp?id=339)

        當然,最後回到來吹,享用戶外淋浴的神奇-----明明氣溫很低,卻一點都不冷

-----更是這一天的美麗句點。我曾說,就算用都市人的算計,也必須臣服於靈性的

經濟學------虛位之後,你才看得到流入的能量有多美!這一天,我離開了草堂,因而

成就了自己體驗這些美麗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