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台東手作之 玩誠品書衣

上週去逛誠品,......
(表層有著用同色線繡的無限大符號,更讓我為它加分)

發現村上春樹的新書。其實是去年十二月出的,那陣子我的村上春樹"窗口"(專門幫我注

意他何時出新書的小嘍囉)忙著很多其他事情,可能因此誤了職守,沒幫我買、也沒告訴

我有這本書<<村上朝日堂是如何鍛鍊的>>。沒想到在台東的誠品被我發現了,很妙!要不

是在台東,就算去逛誠品也不太看書的。總之,拿了書去櫃檯結帳時,發現了這個東西

-----誠品出的書衣。很素淨的黑色外表,內層是素淨的胚布,很合我的口味,而且才一百

五十元。不過,當時想著"不要在擁有東西上擴展",所以就沒買。隔了幾天,終於忍不住

去買來。好笑的是:在這裡,我只有一本書,就是新買的村上!那當然立刻為這唯一的一本

書穿上。只有一本書,而且是村上的,我當然很捨不得看它,以牛步的速度很慢地讀著。

於是發現這書衣有嚴重的缺點:內層的右邊(不能伸縮的那一端)深度不夠;加上可能設計時

希望能用上的K數多些,所以長度比一般的書多出不少。因此,即使把衣服好端端地穿在

書上了,它的右半邊還是很容易脫開。再怎麼順眼的東西,只要是要用的,不伏手就不

OK了,於是在心裡盤算著要改善它。


(書衣的內貌:左端可調整寬度;上端還縫有皮繩一條可當書籤。算是設想周到)

        既然要在裡層作工,當然希望用胚布來作。結果昨天很順利地買到一尺胚布,布店

只有這一款,正好是有點厚的。雖然可能不太好縫,卻會比較好用。就高興地買回家,

花了二十元。

        下午就開始玩了!剪下一塊,只大約量了長度寬度,隨意加些縫分。也沒妥善計畫要

怎麼縫合,就這樣開工了。沒想到一切都很順利,大小也極度完美。沒有熨斗可將縫分燙

平,本來是我介意的。但在開始動手時忽然想到可以用尺達到同樣的效果。這也是神助!

果然,在最想做的時候去做某件事,而非用意志力加自我控制地勉力去做時,,能量流動

才會是最順暢的。

(縫合後的樣貌。利用布邊就可以少收邊一次。因為不知道哪裡有拷克的地方,布邊都

得自己處理)

        完工後忽然想到:何不繡上自己的名字呢?就這樣挑戰曾經在這兒跌倒過的任務-----

過去試著繡過英文字,大概前後兩次吧,雖然都完成了,可是自己怎麼看都不滿意......。

結果:



(用黑色的線,當然是為了配合整個書衣的風味。但其實我總共也只帶了黑、白、灰藍三

種顏色的線來台東)

自己覺得是成功的,高興!


        完成後立刻再度為村上的書穿上它,效果不錯。即使不用任何東西壓著,即使這端

只有薄薄的一層書皮,都可以好好地穿在身上不脫開。很開心!除了讓好看的書衣更好用;

也因為在台東常常有些"成果",讓我這個月亮金牛的傢伙比較安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