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台東美食系列之 藍蜻蜓

風聞已久......

        一直沒去。主要因為雖然很愛炸雞,卻盡量自我克制。這幾週衝著麥當當九塊雞

才109,去吃了兩三趟,當然更沒有"額度"給其他的炸品了。

        之所以知道藍蜻蜓,因為它出現在"有時散步"的台東市區街道地圖;動念去吃則是

因為前幾天聽"說時依舊"的老闆潤飾了好幾句:"他們的客人多半都是吃了十幾年的,很多

人都是一吃就ㄉㄧㄠˊ了......"今天中午,就去朝聖了,雖然過程中猶豫過要不要吃KFC,

因為有特惠券,兩塊雞才95。

        進了店仔細觀察看板,決定選擇炸雞全餐,內容包括:雞腿、雞翅(這兩個部位堪稱我

的最愛)、雞塊(有骨頭的那種)、薯條、飲料,$110。飲料是難題,幾經猶豫加掙扎,還是

選了熱咖啡。於是看著唯一的員工,一名中年男子備餐-----雞腿雞翅不用說了;雞塊兩個

,大約都只是鹽酥雞塊的大小;薯條數根,應該不到十根啦;咖啡是雀巢即溶咖啡粉沖泡

的,這一點讓我有點傻眼。東西帶回家嘗了後發現雞塊最好吃,也許因為運氣好,兩塊都

是雞大腿肉,沒有乾澀的雞胸肉。而且,雞塊的調味比較OK;雞腿和雞翅,基本上都未

醃入味,結果是外皮鹹得不得了,肉卻沒味道。比較讓我驚豔的是:三節翅最靠身體那一

節,一般俗稱的小雞腿,但根本和雞腿無關。這一節的肉質比較接近雞胸肉,可說是三節

當中我最不愛的;但是藍蜻蜓的這一節卻非常細嫩,只是吃到較內層時出現了雞騷味。結

論是:在特價期間,我還是會選擇賣當當的九塊雞。因為每次吃都還是會覺得真美味啊,不

論是雞塊還是薯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