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台東美食系列之 七米街中式廚房

意外挖到寶......

        因為"有時散步"台東市街圖的長沙街上標示了一些點,引起我的好奇心。其中一個

是"好地方書房",光看名字就想去,真是連在文字上都是"外貿協會會員"!就這樣踏上了

長沙街,而且從街頭走到街尾。

        第一趟是由北向南走,發現了美麗的東海國小。但在那之前,先被這家店的門面吸

引了。除了它用色特別、醒目;店名也很特別:叫"七米街"。當時可能五點不到,看來是

家餐廳的店裡一片暗,連燈都還沒開。等走到長沙街南端碰上桂林北路後,決定折返。

因為連好地方書房都尚未進去,還有一家標著手作的可愛小店,也想進去看看。於是再

把長沙街由南向北走了一趟,又看到這家店,還是覺得它很可愛。既而又想起,把地圖

拿出來看,發現在206巷標著CATS homestay,也想去瞧瞧,就這樣又折返。反正,大概

總共經過這家黃色的店四、五趟。

        最後一次發現店裡燈亮了,而且看似有客人,把心一橫走了進去。要橫心才進得去

,是因為先前的水煎包。雖然並未吃完,那麼大個頭還是很有分量。一進店裡,操著廣

東腔的年輕男子前來招呼,給我菜單同時問要冰茶還是熱茶。我心中納悶著:"那有人還沒

點餐先問附餐的!"等點了餐之後,這男子又問:"附餐飲料有咖啡、檸檬桔茶、洛神花茶

......"原來如此,另有附餐飲料啊!接著還說:"甜點有......"本來看到我點的宮保雞丁飯要130,

覺得並不便宜;這下沒話說了,這麼多東西才130!等東西送上來才知道:這裡的東西再次地

是很有分量,卻不只是以多取勝!
(仿大同電鍋的紙巾罐)

(可愛的接待兼甜品調理台)


(不只門面,連店內都很可愛。鮮豔的用色一點都不突兀衝突)


(這樣的食物只能說:很有誠意!左上角那杯就是一開始問了之後送上來的,我吃飯時心裡
想著:那應該是"迎賓茶"。沒想到下個客人進來時,招呼的男子就這麼稱它!)

        言歸正傳:一碗雞丁,分量不少;兩樣配菜,雖然不是太多,但也夠了,而且是熱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正是晚餐剛開始的時段,配菜剛炒好。一樣是炒菠菜加了豆包;一

樣是會炒甜椒、胡蘿蔔、木耳絲。都讓我覺得很有誠意-----不但菜的顏色、種類(葉菜、

根莖、果實)都交錯考慮到了;而且不是單純的菜炒菜,還加了這個那個的。(我曾吃過

簡餐的配菜是:清炒高麗菜、清炒青花菜、清炒青岡菜的喔!)一碗湯,可以叫作五行蔬菜湯

吧?高麗菜、白蘿蔔、蕃茄、芹菜熬煮的排骨清湯。這裡所有的食物味道都有相同的特色:

淡,當然包括雞丁!可是呢,一點也不難吃。你只能說它沒完全表現菜色的特點;卻不能

說它難吃(雖然也不是多好吃)!可是,加上了誠意,也就是調理食物和對待來客的那分心意

,更不用說那個賣價了,我絕對願意再去很多次的!

        以為就這樣了嗎?那可不!連餐後甜品都讓人感動:


點餐時只說甜點有芋頭西米露和果凍可選,沒想到有意外的水果兩色:柳丁一片和醃漬過

的蕃茄(再次展現誠意!)。很有趣的是:除了番茄因為是醃漬的很有味道之外,連柳丁都是

清淡的,包括洛神花茶!付錢走人時我問店家要名片,"今天沒有"!好奇特的回答。我接著

問是否新開的店,答案是已經開十年了!真奇怪,從未在任何印刷品上看過它!回家後上網

搜尋,才發現介紹它的網誌其實不少。

         對了,有趣的是:門口雖標著"中式廚房",菜單上卻有讚岐烏龍麵、義大利焗烤飯之類

的品項喔!更有趣的是上廁所要出店門再轉進巷內的廚房後方!

店址:東市正氣北路215巷35弄15號(大門開在長沙街上)
外送電話:089-330521或089-33217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