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9日 星期三

台北聳系列之 探訪神的後花園-----"近廟不可輕神"續曲 順記蔥油餅

這才像森林啊......
(圖片來源:http://hitokage.pixnet.net/blog/post/23032211)

        今天完成昨天未遂的心願-----單車行舊鐵道。先去森林公園租車處詢問,小帥哥把

我這難搞的case交給兩位歐吉桑。這兩位應該是公園的工作人員,邊討論邊爭辯地給我

最後建議:去海濱公園阿度的店租車,然後往鐵花路騎。

        阿度的店很妙,計費方式是算人頭,不論車種。交涉後問我有沒開車,我說騎機車。

他們說不能停在我停的地方,那是別人的入口,於是我乖乖把車騎到他們門口停。最後

是付了一百元牽車走人,甚麼都不用押。我邊騎邊想:他們是極度信任嗎?信任人性本善一

定會還車、信任他們的車況夠差到沒人想占為己有?後來台北聳自己想通了,嘆惋自己真

的是台北聳的笨!-----我的機車不就是最好的押金嗎?

        言歸正傳,終於騎上了舊鐵道,這之前看到海邊堆積如山的漂流木......,一陣悲打心

底竄上鼻腔!八八水災距今已一年半了。水災後的漂流木撿拾,被草堂主人稱為"全民運動

"!可以想見,眼前看到的應該只是九牛一毛。那到底是怎樣的災難啊!真的令人無法、也不

敢想像。

        上了鐵花路,從0k開始,一路北上。陸續經過了除夕前一天早上,我安步當車從新展

街走到開封街的這一段。穿過中興路之後,人車幾乎杳無蹤影,里程數由4k而5k,最後我

看到6k+500m。景觀漸漸不再有先前的氛圍,我相信自己開始深入農莊了。一方面,一路

都是逆風,許久沒騎車了,膝蓋有些吃力。於是,參考了路邊的地圖後,決定今天騎"小

圓"就好;而且決定中午回家吃飯休息後,下午從森林公園騎去海濱公園還車,把這小圈

圓成。於是,我見識了森林!

        原來前天看到的"森林公園",只是整個公園的前院!雖然仍舊納悶為何門面的部分要全

面人工化。總之,從蝴蝶復育園開始往東行,森林的樣貌漸漸呈現。高大茂密的喬木群聚

,耀眼的陽光加上溫和的涼風,真是賞心悅目啊!這樣一路騎到琵琶湖,感覺是美景的極致

。如此天然沒有人工雕琢之痕的湖,在都市中真的很罕見。除了有絕佳美景,另一方面這

塊自然之地遠離大門口,我在心中暗暗將它比擬為"諸神的後花園"。很可惜沒帶相機,不

過搜尋到這張相片,發現整個部落格都很有味道,是意外的收穫。


        還車前再來個近廟不可輕神-----排隊等候,買了黃記蔥油餅。雖然前面只有四個人,

卻等了十多分鐘,因為幾乎沒有人像我一樣只買一個的。等候時順便觀察,大略猜出它

如此有名的原因: 加蛋的蔥油餅到處都是;加蛋又加九層塔的卻從未見過。相信喜愛九層

塔的人一定會很愛這裡的食物,偏巧我幾乎不吃九層塔。也無所謂,加蛋本來就會讓我

猶豫,不如就不加蛋吧,一舉兩得!台東的可愛,很讓台北聳印象深刻的一點是賣吃食的

店家,尤其是名店,幾乎都是態度親切的。不像台北,名店生意一定很好;生意很好一

定很忙;很忙一定就火氣大!

        至於蔥油餅本身,坦白說個人覺得還好。套用Ryan很常用來說明食物狀況的用語:

"不到令人感動的地步"。此外,吃完至今已經三個小時了,不愛重口味的我也沒加甚麼

調味料,卻一直口渴難解,懷疑麵粉裡加了味素......。不過,還不到"下次經過絕對不會

再買來吃了"的地步,蕭家肉圓則是-----不會再去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