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

台北聳系列之 說時依舊

(圖片來源:http://www.is-me.tw/shop/320239/)
在中華一段......

        其實可能一個多月前第一次搭車經過中華路時,對這家店就有印象。一直沒進去

逛,是因為一直沒真正用"逛街"的心態與行動走過中華路。這也許就是台北人在台東的

聳-----覺得這個小城市沒街可逛。前天才真的進了這家名字讓人很難記住的店,是衝著

秀蘭的推薦。有趣的是:她並非在我們聊到哪裡好玩可逛時提到它的;而是在聊到種花、

大波斯菊時。因為店老闆逸豐曾特地送了許多大波斯菊的種子到糖廠給秀蘭。而他們並

沒有特殊交情,所有的接觸只是秀蘭去店裡逛過、彼此聊過,這樣而已!

        在詳細說明店的位置,我問秀蘭店名時,她答不出來!但是她說了一句:"我看你也挺

吉普賽風的,應該會喜歡他們家的東西。"就猜到應該是之前有依稀印象的這家店。雖然

納悶著到現在近兩個月了,每天都穿牛仔褲,不知她從哪得來的吉普賽印象。雖然正確

無誤。話說前天逛回來想在網路上找與它相關的資訊時,發現自己也想不起來店名。雖

然前後兩次老闆把店卡交到我面前:一次是為我寫上他們夫妻倆的名字、一次是要我寫上

我自己的名字,"免得你下次來我叫不出來",是這麼可愛的人!正如秀蘭所言:"店主夫妻

倆都是很好也很特別的人",而我也正是為了這個,特地前去朝聖。

        沒想到才在店門口停著車時,眼光就被騎樓裡模特兒身上一件薄帽T給吸引了;等停

好車準備進去時發現要進他家大門還真困難-----光是門框四週就有很多東西值得細瞧,尤

其是許多純銅門把和單鉤、排鉤。雖然不是真的老東西,卻依然有著古樸風。說想不到是

因為本來不是為了店裡的東西來的;它勾起了我在台東第一次想買衣服的欲望。進了店裡

,只能用琳瑯滿目來形容-----真的是甚麼東西都有。還好風格大致統一,說是"精品"大概

很多人不同意,秀蘭就說不是精品。我比較傾向用各種"有民族風"的東西來統稱,這也得

到老闆的印證-----東西是他們十多年來在世界各地收集的。當時店裡有客人,老闆招呼著

她看皮包。等這位女士要離開時,老闆一句"再來喔!"讓我印象深刻。後來確定這是他對每

一個離開的客人都會說的話,不論你買了東西沒。對,這就是重點:離開這家店時,即使你

甚麼都沒買仍能感覺非常愉快、老闆也非常愉快!

        進門時曾簡單跟老闆說了是朋友介紹的;唯一的客人離開後他就開始跟我聊天了。可

以聊到彼此留下姓名、我還把有時散步的地圖拿出來跟他分享去過的地方,可見有多愉快

。接近尾聲時女主人出現了,她一進門老闆就說:"我還以為你五點才會來......"也讓我印象

深刻。雖然那樣的說話方式,可能很多人都會覺得不像多年夫妻的交談,我的直覺卻告

訴我"那是老闆娘"。換句話說:這兩個可愛的人果真經營出他們自己的可愛親密關係。女

主人一進門就加入我們的聊天,完全沒有斷層地。離開時雖然感冒的不適依然不輕微,

但心情真的非常愉悅,而且也完全理解了秀蘭推薦我來這兒看看的原因了-----這裡的人,

就是吸引我們這兩個外地人的那種台東人典範!對了,在店裡時聽到的音樂是Beatles,相

信下次再去時還有更多可聊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