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台北聳系列之 哇塞,好多......

        今天在街上看到一輛載了許多機車的小貨車,正心想著"不會吧,這裡也有拖吊?"

        入住台東市已經滿三週了,只看過兩次交通警察,都是在處理車禍;從未見過取締

違規的。相反地,闖紅燈(我自己也常常紅燈右轉)、逆向行駛(尤其是機車)、在紅磚道上

行車(汽、機車都有)等等讓我這台北聳嘆為觀止的交通狀況俯拾皆是。於是,在看到小貨

車側邊的字樣時,恍然大悟:在台東,會看到這情景的只有一種狀況-----機車託運!

        曾經也思考過這兒交通違規狀況特別多的原因,最後的結論是地大人少。人口密度

(包括居住和外出購物等等計算)不高,秩序就沒那麼重要了。因為不管怎麼胡搞瞎搞也礙

不了誰!第一次讓台北聳大驚小怪是跟房東約了要來看房子那天。我們約在四維路國泰世華

大樓前。房東是七十四歲的朱媽媽,騎著機車出現在我眼前後,就當街回頭帶著我逆向行

駛在八線道寬的四維路上向浙江路前進。雖然被叫過"飆婆"、在台北市那樣的交通狀況下

開車、騎車行走江湖橫衝直撞這麼多年,要這樣在大街上逆向,我還真的非常忐忑,何況

這一段路還不算短呢!於是早早爬上紅磚道-----兩害權其輕,一樣違規,這一條我比較熟悉

。台東就是這樣一個城市,一切都很寬敞,包括給別人的空間,也就是對他人行為的容許

度,也非常寬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