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

新遊戲 新擴展

昨天開始玩這個......

         前兩天把東京線的手鈎名片套完成了之後,玩手作的癮又更強烈了。去了泰東手

藝材料行,找不到想做的東西。之後忽然有個idea:何不把自己手繪的曼陀羅當圖樣作成

手繡品呢?於是昨天去和美買了手藝專用複寫紙、複寫版樣用的滾輪,這些都是我早就知

道卻從來沒用過的工具。然後把曼陀羅圖樣放大影印,再複印在上次買還有剩的厚胚布

上。昨天就此開工,先繡好最外圈的圓。當然,沒有繡框,布難免縐縐的。於是又有了靈

感:何不去燕子工坊找廢木料釘個繡框呢?就這樣,今天早上秀蘭幫我完成了這個繡框。好

用極了,真是太感謝她了!

 
        另外今天也把早就有的想法付諸行動:買了些草花布置小窩門口。沒想到草花這麼

便宜,八盆一百,老闆同意我買四盆;金黃色的長壽花貴一點點,也才五十元;大概有

兩尺寬的白色膠盆才九十元;培養土一包五十,好心老闆說不必整個盆裡都用培養土,

所以買一包就夠了,結果還有剩。沒玩園藝至少二十五年了,而且當時玩的盆景,草花

是沒碰過的。希望台東的好氣候好陽光能讓我這台北菜鳥有點成就感,也讓我這月亮在

金牛座的人好好從泥土中得到滋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