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今天的遊戲

是玩這兩張小椅子......

是搬進來的第二天吧,去洗衣房的路上發現有個地方堆了好多課桌椅、竹竿等雜七雜八

的東西。當時的直覺就是"用得上",所以先拿了兩張布滿灰塵蛛網的小課椅,小到似乎

是幼稚園用的。不過看起來是制式化的東西,所以猜是國小低年級用的。

        拿回屋前,先用掃把清掉灰塵蛛網,再用水沖洗。這個院落真棒,不管甚麼事情都

可以在自家門口解決,而不用擔心弄髒了甚麼。接著當然是要油漆囉! 可惜油漆店過年

一直在休店狀態中;大潤發只賣噴漆;家樂福更不用說了。於是我的油漆大業就此擱置,

直到今天,傳廣路上那家油漆行終於開了! (感謝草堂Cafe帶給我的擴展經驗,讓我不但

學會刷油漆,還知道在台東市哪裡有齊全的油漆相關用品可買)!早就想好要刷深藍色,

前幾天再去故事館看到藍晒圖,更確定自己就是要那樣的顏色。然而,油漆的色卡和實

際成色多半有些差距,因此造成選色時的猶豫。感謝老闆的豐富經驗,以及隨機就身邊

可看到的東西比擬後讓我確定了-----就是深藍!於是,今天午餐後的遊戲就是玩這兩把小

椅子,雖然至今仍不知道之後要拿它們做甚麼!(曾經想過要當電視架的,可惜高度不夠)

結果玩成這樣:


        一開始刷就很高興,不對,是一打開油漆罐就很高興-----選對顏色了!看著這樣的完

成度,連心底都在微笑!決定再去拿幾張,還要至少一張課桌(當電視架用應該正好),就

算不幹嘛這樣擺成一排也挺不賴的呀!此外,更擴展地想把鐵門也全都漆成這顏色。可愛

的房東朱媽媽毫不猶豫就答應我了呢!

        喔,此外今天還玩了這個:
為小窩側面兩大扇窗裝上窗簾

        話說小窩這個院落,每天大約晚上六點半,公共區域就會亮起日光燈。之前介紹過:

側邊和鄰戶間有條走道,這條走道有兩組最長的日光燈。晚上睡覺時躺在床上,正好對

著這燈。一個禮拜來,我都是眼蓋圍巾睡覺的,因為不習慣在亮光下入眠。曾經想著買

個眼罩就好(於是懊悔打包時已經拿在手上的特美龍眼罩後來放下沒帶);沒想到簡單的

眼罩至少也要一百五十元以上!那還不如裝窗簾,遮光之外還可美化室內。而且想好了

所有這些設施都留給下任房客,就算自己只用上五個月也算回本了。只不過,現成的窗

簾都不便宜就算了,還很醜。於是,也期待當初想美化草堂房間時曾把正氣路周圍的布

店全部看過後,找到花費最少、也最不礙眼的布料所在地的三和布店,結束春節休息快

快開店。這期間,我幾乎每天騎車過去看(話說台北聳很不習慣台東店家過年休息都不在

門口張貼開店日期,真的很不方便)。終於在今天等到了! 當初看中的布,五尺寬的每尺

三十元。運氣不錯,這兩扇窗大約將近四尺寬、五尺長左右,留點縫分,很直覺地跟老

闆說剪兩塊五尺半的。於是,連一道車工,三百七十元搞定!再去家樂福買兩隻伸縮桿。

裝上後發現長度剛剛好,而寬度也有多因此有些縐摺效果。於是,我的側牆有窗簾了,

而且小窩越來越像IKEA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