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草堂Cafe

草堂吧檯一角
       
        一月六日到了草堂,第二天我們買了油漆後,過去的酆哥驛站就將走入歷史變

成草堂Cafe了。原本以鮮橘為主要色調的驛站室內,從八日起,在我們的刷子下低調

了起來,"古典褐"就此登場。除了屋頂下的橫樑短柱,因為油漆不夠、施工困難,我

們姑息了鮮橘的撒野。牆面的部分,則完全用象牙白蓋過。如此一來,熱情洋溢的驛

站,就轉型成了寧靜沉穩的Cafe。

        整個轉型工程的主事者Ryan是酆哥的大兒子。和我一樣地無法接受驛站的所有視

覺展現;與我迥異地會盤算轉型花費-----能省則省,原來的一切能用則用。此外,他有

化腐朽為神奇的本領,從草堂每一個被遺忘的角落中搜出可以裝點Cafe的老舊物件。基

於縮減開支的考量,原本驛站室內大批以厚漆處理過的原木桌椅檯面,我們只得保留。

然而,整個成效已相當明顯。

        "正經地"刷油漆是以往從未做過的,為了草堂Cafe,我把這珍貴的第一次奉獻了出

去。三天下來,也刷出了一番心得,能抱持欣賞的態度看著自己的成果。類似這樣的經

驗,正是我選擇草堂"閉關"的主要原因-----擴展,突破過去的經驗格局。

        草堂的海拔為五十五公尺,雖然不高,通往台11線入口路況不佳的蜿蜒小道卻頗為

陡削。而 Cafe在草堂下方,台11線路邊。這一個禮拜來,我每天上下草堂和Cafe間,以

機車來回好幾趟,才第二天,就克服了一向的心理障礙-----騎車下坡。這是另一個擴展

的痕跡;另一個突破舊經驗局限的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