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陽光的味道















好久不曾聞到了!
(圖片來源:http://blog.163.com/gangsta_naggy/blog/static/32741275200922812725640/)

        上週曾有短暫的大晴天,很幸運地,不是每天做這件事的我那天正好洗了衣

服。晚上睡前照例在床上先進行我每日的娛樂活動-----玩Touch裡的遊戲。房間沒

電視機,就算有我也不見得會看;房間距離太遠無法連線。Touch因此成了我的玩

具! 忽然聞到陣陣香味隱約傳來,久違了的香味-----是陽光的味道!於是,有股很深

很深的感動: 要不是來到都蘭、要不是住在草堂,這個重溫舊夢的經驗,不知還得再

等多久!

        小時候家家有院子,洗好的衣服一定是經過陽光洗禮才會穿在身上的。那時可

能還不知道陽光是有香味的。到了後來,都市化越來越加重。不但家家戶戶都用洗

衣機洗衣服;因為有脫水的設備,也因為一般人家最多只有陽台,我們的衣服於是

多半是陰乾的。偶然因為台北稀罕的冬陽出現,趕緊把棉被拿到頂樓曬。晚上就寢

時蓋著暖呼呼的被子,這才發現陽光是有香味的。搬到現在的家之後,快滿六年了,

頂樓不方便曬東西,就幾乎連棉被都沒曬過。來草堂前怎麼也想不到,不只是蓋的被

子,連身上穿的衣服都可以充滿陽光的香味啊! 所謂幸福,不就是這麼簡單的事嗎?

3 則留言:

  1. 看到你這篇的對陽光味道的敘述
    讓我有同伴的感覺
    以前我跟大頭說~
    曬完後的衣服很香 因為有陽光的味道
    騎完車的他 身上有風的味道
    午後下午的窗台 也有下雨的味道

    一開始他都不懂
    後來我們一起一一體驗後
    他才慢慢了解我再說甚麼 哈

    回覆刪除
  2. 嗯嗯,可以確定我倆的嗅覺比大頭好。哈哈!

    回覆刪除
  3. 是吼~哈哈
    不過我之前跟別人說過的時候
    似乎也有很多人頭上出現很多問號 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