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9日 星期三

台東美食系列之 日出的顏色是......記藍色日出

藍的!
(圖片來源:map.answerbox.net)

        最初是聽Ryan提起這家店的。上上週六我們興致勃勃地從都蘭開車過去,

沒想到那天休息!(今天才知道自己那天有多幸運-----他們一年只休息春節的半

個月呢)還好在門口遇到主人,聊了一下,感覺很好,心中暗暗決定下次一定要

再過來。今天一早起床,很奮發地下定決心要去生活樹上我來台東後的第一堂

瑜珈課,沒想到吃了閉門羹!這羹可不能當早餐,卻讓我得以提早前往藍色日出

享受聽聞已久的早餐。

        到了門口,停好車了,卻又想到也撲過一次空的有時散步。去那兒除了吃早

餐,還有任務在身-----找一個美工。既然公私兩便,當然要先去那兒。只是,又

撲了空!那當然沒啥好猶豫地,再殺回藍色日出囉! 這一回終於進了他家大門,因

為沒有心理準備,嚇了一大跳-----週間的早上九點二十分上班時間竟然客滿! 小小

的空間只剩一張小桌子是空的。其中兩桌都尚未上餐,我猜還得等段時間,就隨意

瀏覽店內的藏書以及陳設的東西。看來主人也是個興趣廣泛的人,涉略的範圍頗廣

。1Q84與肝膽排石併陳、鳥類圖鑑和印度攝影小冊相對遙望。

        沒一會兒,飲料先來,我點的是熱芝麻薏仁奶,結果是溫的。我猜注重養生健

康的主人不贊成牛奶太燙,而非粗心怠慢。有趣的是 :總覺得是麥片奶而非薏仁奶,

沒追究計較,反正還是很可口。我點的食物是雞肉燒餅。不知怎地,一面吃著,腦

海裡全是都蘭小房子玲玲做的燻雞三明治的味道。因而吃到雞肉內餡時有點驚訝-----

是用咖哩或者香料(迷迭香之類的)調味過的,相信不像我對這類香味不太中意的人,

應該會覺得很好吃。這裡的食材件件新鮮,而且是經過細心、用心調理的,美味是

必然的。

        結帳時跟老闆聊了一下,正如第一次聊天時的感覺,很愉快! 原來他忘了我就

是上次不得其早餐而吃的無緣客;但是相信下次再來他大概會記得了-----認出牆上

的鱗胸鷦鷯應該讓他印象深刻吧!

2 則留言:

  1. 看來你漸漸把台東混熟了

    下回我們去你就可以當地陪啦

    帶我們去這些好吃好玩的地方


    你不喜歡迷迭香的味道嗎

    我超愛的說

    在小花園裡種了一盆 做糕點 料裡都非常好用

    就算不用 聞著香味 也很歡喜

    如果把它直接種在土裡加上都蘭的氣候 一定可以長的非常壯觀

    回覆刪除
  2. 哈,混熟還不敢當;確實可以帶你們去一些酆哥絕不會帶去的地方。其實有時散步或藍色日出都是聽Ryan說才知道的。他帶酆哥去過"有",我沒跟到。後來酆哥自己說還想去,可是每次我提起他都反應不熱烈,所以我就自己去啦!你們來的話,我就可以名正言順開他的車帶你們去囉!

    我比較九怪,氣味特別一點的東西都不太愛,像肉桂(我猜你也愛)、迷迭香等香料。你這麼愛的話,下次帶一株來,我為你種在草堂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