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6日 星期日

十七公里

星巴克台東門市的後門
今天早上騎了十七公里的機車來到這裡

        我的手繪MANDALA停擺了整整五十六天,最初是因為JIRO來,忙他的事;

接著是探路、整裝上路,來草堂之後張羅Cafe的整修雜事。

        昨晚睡前忽然有了繼續畫的感覺,也許是因為這股動力,讓我今晨早餐後就

騎車上路。過去畫MANDALA都是在Starbucks;草堂裡我目前的房間沒張書桌,似

乎也不適合畫。當然,最重要的是去Starbucks的話,就可以喝杯Late。雖然知道都蘭

距離台東市區有十多公里,卻沒想過來回就是將近四十公里。於是恍悟 :現在離我最

近的星巴克在十七公里外;最近的丹堤或是怡客呢?我猜是在高雄,如果那裏有的話。

        今天有著久違了的陽光、久違了的艷藍海面,這些美好伴著我騎行台11線,於

是我首度質疑了自己: 真的能離開都市久居都蘭嗎?已經不止一次被告誡台東的土是黏

土,來這兒的人,時日一久,很多都不想回家了。然而,我畢竟可以大老遠騎長途的

車,只為了去星巴克啊! 雖說為了畫MANDALA,但連小孩子都知道那是藉口啊-----

哪裡不能畫呢? 前幾天連續兩次早晨有機會體驗瑜珈課的,都沒那麼大勁兒騎車上台

東了呀!但無所謂,我要接納這樣的自己。

        台東到底有幾家星巴克呢?有一種說法是兩家;但到目前為止我只知道、去過博

愛路"台東故事館"這一家,它在誠品旁,共用廁所。因此,得走出室外,穿過中庭到

另一頭上廁所。上一次去是夜間,所以沒注意;今天看到有這樣的戶外裝置:
感覺很有創意,所以用Touch拍了一張。

        總之,今天有個愉快的早晨-----在星巴克獨處了一個多小時,而且停滯許久的

MANDALA有了進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