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8日 星期二

安住當下?欠缺覺察?

        今天早上準備下山去都蘭,在穿我的白色帆布鞋時,忽然發現一件事: 記憶中

搜尋不到昨天出門去台東前也做了這個動作。於是我問HESTI: "昨天我穿著拖鞋去

台東嗎?"她說是,並追加資訊: 我出門後,她在工作時瞥見我的帆布鞋,因此對於這

個答覆她有十足的把握。天啊!我竟然穿著拖鞋騎了三十四公里的機車而毫無所覺?

雖然那是一雙外出拖鞋,倒不至於有礙觀瞻;可是自己的"毫無所覺"真讓我驚嚇啊!

到底是因為我很安於穿著這雙在家樂福剛買不久的六十九元拖鞋在大街上行走,因

而毫無所覺呢,還是我根本欠缺覺察?目前無法得知,那我願意相信前者。是台東的

好山好水好人讓我得以如此安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