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4日 星期二

返家之旅三百哩

說給不用臉書的朋友知道......
(圖片來源:http://賞鯨.tw/)

        七月三日將揮別陪伴我五個月的小窩,啟程返家之路。一路騎機車,多半會在都

蘭停留一下吧,再說。可以確定的是一定會去買兩個東河包子一飽口福。這一天和第

二天,我會住在慈佈那兒。雖然在決定把機車騎到花蓮託運之後,曾動念體驗一下不

同的民宿;但最後,還是決定住陽光部居,希望能和慈佈好好聚聚-----畢竟,人是比

環境更讓我重視的。

        既然當初是一月六日離開家的,就決定七月六日回到家。(對這一點,我可是非常

斤斤計較地,一天也不想延後。不是台東不惹人愛;也不是台東朋友不讓人捨不得;

而是離家-----廣義的-----實在太久,讓我歸心似箭。)此外,也不想一天騎太長的路程

。於是,在花蓮停留一晚。正好在這念頭出現時,蕃茄建議我參加多羅滿的行程,而且

無意間得知麥兜天使曾經當過黑潮的解說志工,他說七、八月在花蓮賞鯨豚,看到鯨的

機率有七八成!鯨豚一直是我最愛的動物,這一點在來台東之後更加清楚。前年去峇里島

時,曾從中部的烏布,特地搭兩小時的巴士到最北邊的洛威拿;第二天一早,再搭巴士

回烏布-----只為了賞豚!那一次真是大豐收,難怪從臺灣嫁過去的民宿職員在行前告訴我

,當地的賞豚比在臺灣的棒多了!從未參加過臺灣賞鯨豚活動的我當時默不吭聲,卻讓那

番話深入影響了,以為臺灣賞鯨豚多半都是"沒搞頭"!因此可想而知"七八成"的機率對我是

多大的誘因了!何況,早在二十多年前,在公視頻道上看到英國節目"動物世界"中介紹鯨,

第一次"這麼近"地看到牠時,心中的悸動至今依然清晰。直到前兩年,"真正"了解了鯨之

後,才恍悟為什麼自己如此被牠吸引了。然而,至今從未賞過鯨,雖然,"親眼看見一隻

活生生的鯨"是多年的心願!那當然二話不說就報了七月六日早上的航班。於是計畫在把機

車託運後,搭中午的火車回板橋。就這樣,報告完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