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台東美食系列之 早點大王

只要是開店時間,永遠門庭若市......
(圖片來源:http://food-city.appspot.com/day?range=2006-10-24)

        剛搬來市區就知道這家店,除了因為我的美食地圖上有它,還有許多在地人推薦

。然而,從很小的時候,假日父親總會帶我去三六九吃早餐開始,就一直習慣早餐吃

鹹的熱食,因此在台南會如魚得水!不但這些年成為早餐主流的連鎖早餐店的漢堡,

非不得已絕不吃它;連中式的豆漿燒餅油條,都不會是我的早餐選擇。所以在第一次

經過這裡,發現它就是一般的中式豆漿早餐店時,完全不會想去吃吃看。

        直到四月底有一天,跟前後任貓二館小幫手一起去小曼咖啡。坐到晚餐時間準備

離開時,愛吃麵食的後任小幫手問小曼,咖啡店對面那家店的饅頭好不好吃(附註:這家

饅頭店也是名店,有好幾個朋友向我推薦過)時,酷酷的小曼說:"還不錯啦,不過比我家

的差一點!"她家的?難不成她會作饅頭?喔,不!原來"早點大王"是她娘家開的!

        這段插曲之後,我才動念有機會去見識一下。然而,最大的推力是北部來的貓二

館住客東霖。很認真的他,前一晚才首次去小曼,運氣很好見到小曼也聊了天,第二

天一早就去"早點大王"報到了。後來他來參觀我的小屋,想看看林老師改建的作品時,

就跟我說那兒的饅頭很不錯。小曼推薦的是餡餅,可是東霖說他個人覺得饅頭比較出

色。(現在才忽然想到他的評語不客觀,因為他根本是個不吃肉的人啊!)坦白說,當地人

的推薦,我不太會採信。因為這裡店家太少,像這種老調的中式早餐店搞不好只此一

家(另外有家"春牛",因為沒深入看過,不確定是否屬於同類的早餐店)。在沒有太多選

擇的情況下所作的推薦,我真的只能持保留態度。但是外來客也推薦,那意義就完全

不同了。

        於是前幾天就去了一趟,已經是快十點的時間了,運氣不錯,還是買到了小曼說

限量的槓子頭!對,這是某一天跟她聊天時,不知怎地說到我很愛吃槓子頭。但是台北

現在有死而復生跡象的槓子頭都全都不道地!不但硬度不夠,甚至還加了糖!雖然找到了

吉家,但那兒就像不一樣饅頭,可不是隨時去都買得到的。於是小曼告訴我她家有賣

槓子頭!總之,我買到最後三個中的一個槓子頭;另外買了饅頭,三種口味(胚芽、甜、

淡)中,當然選淡的。吃了之後立刻傳簡訊給小曼,告訴她兩樣都"超級讚"!饅頭確是道

地的山東饅頭,夠紮實;而且因為沒加糖,嚼在嘴裡,保證品嘗得出新鮮麵粉的淡淡

甜味。槓子頭也是道地的,口感對,味道也對。雖然從去年在英國的奇妙經驗之後,

總有意識地盡量少吃麵食,尤其是發過的。但此處的這兩味都太好吃了,我想偶而也

會去買來吃吃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