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蕃茄畫畫課之 一對一水彩課

第二堂一對伊水彩課的成品

         這一期的蕃茄畫畫課在上週一上完最後一堂後結束了!七月開始,這個課有很棒

擴展,包括壓克力顏料的課程。可惜到時我已經回台北了,只能流著口水祝福。

        隨著課程漸近尾聲,我心中的不捨不斷發酵作大。直到大約四個禮拜前,有一天

福至心靈-----我可以找蕃茄上一對一水彩課呀!靈感來自有一次大夥兒飯後閒聊,蕃茄

拿出他在旅途中寫生的水彩作品。再次地,我覺得那是自己想要會畫的東西。就這樣,

開始了一對一水彩課,也有了上圖。

        很慚愧的是:水彩課和色鉛筆課,我的參與方式很不一樣。色鉛筆課,我總是認真

地聽老師的說明與啟發,當場很少動手畫。就算有,也只是小小的練習。不像其他同

學,常常得到充分資訊後就開始動手畫作業。但是,下一堂課之前的日子,我幾乎每

天會用兩小時左右的時間來畫作業。水彩課正好相反,耐心的蕃茄總是不厭其煩地教

我怎麼畫,甚至陪我畫一樣的東西帶著我。雖然他借給我一盒外出用的水彩盒,我卻

從未在課後畫過任何一筆。但是,看到自己可以畫出這樣輕鬆的小品,真的很開心!

我想不論是色鉛筆課還是水彩課,蕃茄畫畫課中我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自己的潛力。

真的很感謝這個老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