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1日 星期六

台北聳系列之 我的台東小天使C


不是這些小兵丁;是為他們上色的主人......

        見到他的第一眼,感覺那是個很ㄍㄧㄣ的人,有股職業軍人的氣質-----他是蕃

茄畫畫班的助教。課堂上的他話不多,因此沒有太多機會互動,一直處於不熟的狀

態。直到大約是他來協助的第二次,下課時我找蕃茄、冠中一起去吃東西。蕃茄當

場也邀他加入,我還懷疑他會答應,因為他跟我和冠中都不太熟,沒想到他很爽快

地就說好,就此開啟了熟悉的可能性。

        那次之後,我們幾乎每次下課都一起去吃東西。四人小組中,只有他是台東人。

因此除了去麥當當或KFC之類的地方外,在地小吃我們都是跟著他走。沒錯,他就是

我常在食記中提到的CC。幾次課後的相處下來,我已經發現他的一些體貼特質-----

點餐幾乎都是他去跟老闆交涉;坐定後也都是他首先為大家拿餐具;開始吃的時候,

他就為大家送上面紙......。然而,更令人感到窩心的舉動出現在我從蘭嶼回市區那天。

        那天的飛機抵達時間是下午一點多,等拿好行李、騎車回到家已經快兩點了!尚

未午餐,又已經晚了,加上那天早上在蘭嶼發生的事情讓我累壞了,雖然有點餓卻不

知道吃甚麼好。忽然靈感飄過-----問CC吧!就這麼一通電話,開口問了之後,沒想到

他說:"我帶你去好了!"還記得當時非常感動,因此跟他說那一刻的自己很需要陪伴。

結果已經吃過午餐的他不但陪我填飽肚子,之後還陪我去換機油(他指點了一家很棒

的車行,服務好又乾淨)。只是這樣的驚訝似乎還不夠-----換好機油,都已經跟他說

再見了,沒想到他繼續陪我去馬偕。一直到掛好號、輪到我看診了,他才離開。那

天是四月三十日,我記得很清楚。只是當時還不知道,在那之後的台東歲月,他會

一直是我的小天使。

        稱他為"小天使"並非因為他是可愛的小小孩。我想身高至少178的他,應該希望

自己表現得很MAN吧?雖然很多男生都誤會了MAN的真正涵義。而CC確實很符合我

的MAN定義: 有著強有力的肩膀,既能扛起重任不負所託,又能提供溫柔照護,特質

中絕對包括"體貼細膩"。小天使之所以為"小",只因為不是"大天使"的"天使長"。再怎

麼說都還有米迦勒在他頭頂上。

        不過,CC絕非只有這些頂級陪伴傾聽的優點;他也是個很有才華、思想的年輕人。

除了畫一手好畫,而且是科班的素描、水彩之外,也能畫出非常有水準的漫畫;還有

很棒的文采。他的文字簡潔有深意,簡單地說,寫得一手好詩。每週兩個下午,他在

小屋打工。問他為什麼不多排一點班,答案是"上太多班就不好玩了"。看到我分享的文

章是亞伯拉罕就直接掠過的他,一定沒想到這個答案的本身就是充滿靈性的。

        總之,他是個小天使,很常讓人感到窩心,但不會像冠中那樣讓人覺得是個甜心。

因為,和冠中的直接給予溫暖(畢竟是個獅子)不同的,他的關照比較是"情溢乎詞"的。

用沒有聲音的行動低調地呈現;或者用平淡的語調緩緩道出。很感謝他,照亮了我台東

生活的後期。當然,這之中包括了麥兜和小兵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