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蕃茄畫畫課之 第十一個作業------大小錯置

帶海去旅行

一技法 選四個元素由大而小排序後,打亂順序重新安排,並說出故事。

二練習 四個元素:海、動物、杯子、花。

三作業 我的錯置:動物(海豚)、花、 杯子、海。
             我的故事:有一天海豚對海說:"感謝你給我這麼豐富的環境,讓我能夠在其中快樂
             成長。我該怎麼回報你呢?"海說:"我好想看看陸地上的世界。你能帶我去旅行嗎?"
             海豚說:"沒問題!"他想了好久,才想到這個方法-----把海裝在杯子裡背在自己的背
             上。於是他們快樂地出發了!陸、海、空中的許多動物都來送行,有一隻鳥,因為
             擔心海豚在陸地上的適應問題,就為他播了顆種子在他的進氣孔上。很快地長出
             一株蓮蓬頭花,每一朵花都不休息地為海豚灑水。花芯是由七根進氣管組成的,
             風一吹過,就演奏出美妙的音樂。開心的海坐在杯子裡,把臉貼在杯壁上,笑咪
             咪地觀賞著進入眼簾的風景。於是他也看到了天上日月星辰以及白雲一起為他高
             興地微笑。
             說明:這次的練習可以發展成一個完整的繪本;上述我的故事也超出了這一頁的
             畫面。

四心得 這次的作業最開心的是自己終於貫徹了蕃茄"輪廓才是創意的開始"這句話,創造
             一些輪廓。例如:花的構造、太陽的光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