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台東手作之 PP帶編

今天拿到的材料
        會去上這個課,真是個巧妙的安排。

        話說早在第一次看到美學館的簡章時就知道有這門課-----塑膠籃編。當時一心想

學藺草編織。"塑膠"?是我不喜愛的材料,壓根就沒想過要上這個課。沒想到後來藺草

編織沒開成。直到上週有一次去家佳買線,無意中看到PP帶的色卡,這才發現這些塑

膠帶有許多迷人的顏色,只要顏色選對了,甚至看不出塑膠材質。這下啟動了我的興

趣,於是詢問美學館能不能在已經開課兩週時讓我插班。他們起初同意了;但又反悔

。不過,給了我老師的電話號碼,要我私下跟老師學。就這樣我跟陳老師聯絡上,也

承蒙她的教學熱情,同意我去她家一對一地上課。期間比照美學館,共十二次每次兩

小時;費用只比美學館多四百元-----一千六百元。我覺得很便宜,就在今天去上第一

堂課。

        兩個小時下來,老師數不清多少次地說我學得很快。因為完全沒摸過這個,卻為了

配合美學館的進度,我第一個籃子就是"斜編",而非一般初學者從直編開始。這玩意兒

有點難度。對我而言,難的不是手法;而是還不習慣把以前織布的"線型直走"思考模式

換成"塊狀斜走"。有時甚至連編到底與否都不會辨認。不過,一次上下來,已經是美學

館課程的三次進度了。又多了一次全新的體驗,一個好玩的遊戲,再次擴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