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25日 星期五

第一個畫畫課作業

(有著未完成的可能性)
感謝蕃茄老師幫忙掃描......

練習要點:

選擇一個造型(我選星星),決定它存在的場所後與之對話,問它看到了甚麼等。

把印象最深刻的場景畫下來。

圖說:

懷抱赤心 徜徉遊樂園之海

融七彩於一 即

縱身躍入故地 享受合一

說明:

選擇的星星造型出現在太空中,以關愛、祝福的眼神看著地球。其中沒有擔心、憐憫

(因為末日將至);更沒有譴責、罪罰(你們把地球搞成甚麼樣)。它的一柱關愛望向身處

臺灣的我。冥冥之中,我知道它的存在;能感受它的慈悲。同時,我也渴望回到它的

懷抱。最初的畫面正如我們平常可看到的從太空回望的地球,有藍色的海洋和棕色、

綠色的陸塊等等。翻面後畫第二次時,決定捨去那些,只畫臺灣和自己。最後靈感飛

來,用一隻眼睛代表自己;用彩虹表示自己和它的連結。

心得:

這個練習的過程,帶來了許多嶄新的體驗。最後呈現的畫面,是在繪畫的過程中不斷

演變、轉化才完成的。而在那演變、轉化中,我似乎更靠近自己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