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台北聳系列之 台東好資源"生活美學館"

可惜運用的情況不佳......
(圖片來源:http://www.panoramio.com/photo/23243005)

        第一次看到這個地方時還住在都蘭,那天是去台銀辦事瞄到的。它會吸引我的

目光除了名字讓人好奇;還因為它的年節布置,以及外牆上有些好看的東西。當時

並不知道,這就是有人建議我去上瑜珈課的"社教館"-----生活美學館的前身正是社教

館,這名字改得好啊!

        搬來台東後,很積極地找上瑜珈的地方,加上蕃茄建議我可以多上些課(木工啦

、月桃編啦等等),春節假期結束後就特別跑了一趟那兒。詢問後才知道新的一期簡

章尚未出爐,於是承辦人建議我留下地址,到時他會郵寄給我。收到簡章很開心,開

始報名的第一天就去報到了,這也是台北的積習未改-----在台北,這種資源通常會被

高度運用,所以要報名最好趁早。我選了一個瑜珈班和一個藺草編織,學費真便宜啊:

瑜珈課全期十二週,每週上課三小時(我本來以為一、三、五任選一天),共三十六個小

時才一千八百元!藺草編織其實也一樣,每週兩小時,全期一千兩百元。總之,不論甚

麼課鐘點費就是五十元。怎會有這種行情!!但是,藺草因為人數不足沒開成(竟然有這

種事!)。這樣的資源我不願錯過,所以轉班到成功開班的手工皂。

        第一次去上課時發現總共八個學生!八個ㄟ,就可以開班的,那藺草不會只有我

一個報名吧?這讓我想起那天報名完成正準備離開時,承辦負責人追過來問我由何得知

訊息的。這個詢問讓我感受到這位承辦人員的"苦悶",是不知道該怎樣傳播訊息,抑或

是不知道該怎樣讓更多人願意前往利用這個資源。其實,這樣的資源未被充分利用的現

象在台東還所在多有,像曾寫過的美術館就是一例。或許正像許多其他的東西吧,這兒的

許多"寶貝"似乎只被外地人欣賞與珍惜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