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台東美食系列之 好吃燒臘在唐記

找相片時才發現這是連鎖店......
(圖片來源: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8992)

        這張相片應該是拍自桃園分店,但台東店的內部其實也長得差不多。

        話說總有不想自己做飯的時候,午餐的話,我多半用便當解決,燒臘是個好選擇。

在台東吃的第一個燒臘便當是在更生路上的"鴻爐鴨庄"買的。沒有人推薦,只是幾趟來

去看到的。結果那是個令人失望的便當,雖然這家店似乎生意不錯-----因為竟然設有"

已賣完"的硬紙板掛在牆上。失望的主因是配菜太弱,包括搭配的設計以及味道;此外,

燒臘便當一般都會有的豆豉蘿蔔乾竟然是甜的!沒說烤鴨如何,是因為坦白說在臺灣還

沒吃到過令我眼睛一亮的燒鴨;(相對地,在香港的話,隨便走進一家小店的"燒鵝"都會

讓人讚嘆!)但也沒吃過難以下嚥的。鴻爐的燒鴨也是這樣,就普普一般。不過,不會再去

跟鴻爐交關還有個重要的理由:工作人員男男女女態度都不好,大概生意很好,所以姿態

很高吧?吃過後我心想:真不知道他們到底在跩甚麼!大概台東人太好養、台東好吃東西太

少吧?對太多所謂的台東美食失望之餘,讓我想到後面這個可能性。

        會買唐記的便當也是同樣的理由,幾趟來去看到的。那次買鴻爐也是因為想不起來

唐記到底在哪條路上,雖然很確定它離我比較近。總之有一天又看到時很努力地記住它

了-----就在中正路上,大車輪隔壁。

        那天中午買了燒鴨便當回家,並不特別看好或看壞它,就很平常心地打開來,才吃

第一口就有驚豔的感覺,雖然只是很普通的芹菜炒豆干絲。接著一樣樣配菜都嘗過後,

得出結論:是用心調理的便當啊!米飯、配菜、蘿蔔乾樣樣好吃。而且三種配菜一定均衡分

配-----有葉菜、有豆製品或蛋料理、有根莖類。蘿蔔乾更讓我佩服,因為一向不愛吃蘿蔔

乾,它的卻會讓我覺得"好吃"-----鹹度和甜度調配得剛剛好,香味也夠。沒幾天我就又去

了第二次,不想總吃紅肉的燒鴨,發現有烤雞腿,就選了這個。果然非常好吃,夠嫩也

夠香,和我在板橋時很常吃的莒光路"英記"的蜜汁雞腿味道很像,但是價錢卻硬是便宜了

十五元-----才七十五!這是台東物價第一次讓我覺得比台北便宜的。它還有一個優點,就

是配菜每天變換。我已經去買過六、七次了吧,沒碰過一樣的配菜。相對地,請看這裡

鴻爐的配菜不但只有兩樣,而且是高麗菜配青岡菜,真沒誠意!總之,唐記勝出。對了,

內用的話,還吃過龍城,也得排在唐記之後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